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互联网“两会”满意度较高 视频互动仍可深挖

  互联网“两会”满意度较高,视频、互动仍可深挖

    万瑞数据最近发布的《互联网2009年两会报道满意度报告》显示,关注两会的网民中,94.3%选择互联网作为了解“两会”的信息渠道;同时,互联网以73.7%的首选率位于网民首选信息渠道之首。

这再次表明互联网在重大事件传播上已经完全跨入主流媒体行业。而报告通过多角度解读网民对互联网“两会”报道的具体评价和需求,则进一步展现出网民感受到的互联网“两会”。

  70%多网民满意度较高

  从网民对互联网“两会”报道满意度情况看,75.6%多的网民表示比较满意或非常满意(见图1)。网民对互联网两会报道总体满意度较高,主要由于各大网站对于09年“两会”都非常重视,投入大量资源全面报道,并充分显示出互联网的独特优势。


  在内容上,各网站设立两会热点、报告解读、专家评论等多个栏目,对“两会”进行全方位解读;在形式上,采用图文、视频、图片、博客等多种形式立体展示“两会”;而BBS、网民建言等互动形式提供网民更多发表意见、建言的渠道;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等网站还纷纷推出独家策划,给予网民关注的热点内容更深的解读。互联网“两会”报道海量资讯、及时、互动性和“多媒体”形式等独特之处受到网民高度认可。

  调查显示,各网站“两会”专题设置清晰醒目,方便网民了解相关资讯得到广大网民的一致认可;其次,“两会”内容丰富全面、报道形式多样、内容更新及时也是网民认为今年互联网“两会”报道的突出优点。而从网民对“两会”专题内容报道的评价中发现:医疗改革方面的报道得到最多网民的认可;其次是就业、食品安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报道也得到网民的广泛认可(见图2)。


  视频报道重要性凸显

  近年来,在各大事件报道中,视频形式发挥越来越大的传播作用。在本次“两会”报道中,视频报道同样吸引了广大网民。调查发现,80.6%的网民点击过“两会”相关视频内容,充分表明视频在“两会”报道中的重要地位。

  从对视频内容的关注上,新闻发布会(答记者会)、政府工作报告、各界对“两会”的看法等视频,都是网民热衷从网上收看的。从网民收看的视频内容形式看,网络视频直播使网民突破对电视媒介的依赖,可以更方便地通过网络第一时间了解“两会”,而网络视频点播则给予网民更多的内容自主选择权以及对时间安排的便利,这两种视频形式均有较高的使用率(见图3)。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