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病魔袭来无良夫卷款携情人远走高飞

  倾诉人:周艺欣 女 37岁 餐馆老板

  记录人:本报记者邓莉

  时间:3月10日

  地点:本报编辑部

  周艺欣的脸色苍白,眉头紧蹙,单薄瘦弱得似乎一阵风都能把她刮倒。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她经历了从生到死的磨难,可好不容易逃出了鬼门关,却逃不过丈夫无情的背叛……

  爱让他变得自私

  去年12月,我正如往常般在店子里忙碌,为客人点单,倒茶,上菜。
为节省开支,我只请了个厨师,一天下来,我忙得像个陀螺,整个人累得都快要散架了。晚上9点,店子打烊了,我做完清洁,正准备锁门时,突然觉得天旋地转,连忙扶着墙,才勉强撑着没倒下去。近段时间,我的身体一直不太舒服,我以为只是太辛苦了,没什么大碍,可现在看来,问题不是这么简单。

  我掏出电话,拨通了老公贺雄的手机。电话响了好久他才接,声音里满是不耐烦,“什么事呀,我正在忙,快点说。”听着话筒里嘈杂的音乐声,我就知道,他肯定又在外面跳舞。我暗暗叹了口气,用微弱的声音说,“我病了,你……”不等我说完,贺雄就打断了我,“病了,病了就去医院看病呗!你找我干吗,我又不是医生!”我依稀听到旁边有女人在娇滴滴地催他。不等我再多说两句,他干脆挂断了电话。

  那一刻,我真是心灰意冷。可以说,我的身体就是为了这个家、为了照顾贺雄才拖垮的,可我对他的爱,对他无限的包容,却让他变得越来越自私,越来越凉薄!

  我无助极了,又不敢打电话回家里,女儿才16岁,我怕吓着她。万般无奈之下,我给厨师小杨打了电话。小杨刚下班不久,还在路上,得知我的情况后,立刻返回店里,把我送到附近的医院。斜靠在病床上输着药水,好半天我才觉得缓过气来,我歉意地对小杨说,“耽误你休息的时间了,你快点回去吧,明天可以晚点到店子里。”可淳朴的小杨不放心,非要等我把针打完送我回去。

  我的眼睛湿润润的,虽然平时在生意场上,我风风火火,表面坚强泼辣,可我终究是个女人,也需要关心需要爱。可悲的是,从老公身上,我无法得到一点温情。反倒是小杨,虽然我们只是老板和伙计的雇佣关系,可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伸出了温暖的手!

  那晚回到家,我决定跟贺雄好好谈谈。这些年,看在他是个病人的分上,我对他百依百顺,总怕他不开心,病会复发,结果却把他给惯坏了。一直到凌晨两点钟,贺雄才回家。我用平和的语气对他说,“贺雄,我们好久没在一起谈心了,好多话我想跟你说说……”“你发神经,三更半夜的,谈什么心事,未必以为你是18岁的小姑娘伢!”听着贺雄不友善的话,我压抑已久的怒火被点燃了,“你也知道现在是三更半夜,我心疼你的身体,让你在家里好好休养,你倒好,整天跑出去鬼混!你病的时候,我整夜整夜合不拢眼,为你担忧,照顾你;今天我病了的时候,你在哪里呢,又是和哪个小姑娘伢一起玩呢?要不是小杨,恐怕我死在店里你都不会知道!”

  贼喊抓贼

  不提小杨则已,一提到小杨的名字,贺雄一跳三尺高,完全不顾忌女儿在隔壁,大声吼道:“我说你今天发什么疯,原来是跟这个小男人勾搭上了,难怪看我不顺眼,故意找碴!”我被他气得说不出话来,哭着说,“这日子过不下去了,离婚!”“你终于露出真面目了吧,我就知道,你哪有这么好的心,早就嫌弃我是个废人了吧!离婚,可以,给我30万,我立刻搬出这个家,否则,免谈!”贺雄冷冷地说完,自顾自地上床睡了,不再理会我。

  我暗暗垂泪,一夜无眠,身边,贺雄倒是睡得很香,鼾声如雷。第二天,我身体的不适感更强了,头重脚轻,我强撑着到了店里。小杨看见我的样子,忍不住说,“老板娘,你回去休息吧,我一个人招呼客人就行了。”我也确实难受极了,于是便嘱咐了小杨几句,一个人到医院,想详细检查一下。一查不打紧,医生的脸色凝重,我不仅严重贫血,而且在子宫里发现了肌瘤,需要手术,再观察是良性还是恶性。我被医生的话吓呆了,大脑一片空白,怎么会,我怎么会这么命苦?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我的心沉甸甸的。自从上次和贺雄吵过架后,他基本上不理我,每天照旧睡到中午,然后从抽届里拿两百元钱,开始他丰富多彩的一天,通常他会玩到很晚才回家。毕竟动手术是件大事,女儿又小,我觉得有必要跟老公商量一下。可知道了我的病情,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关心我,而是骂骂咧咧,“我怎么这么倒霉,自己都是个病人,现在又添了一个病人,真烦!”骂完后,他照旧出去玩他的。

  我知道,老公是指望不上了。手术前,我跟女儿平静地交代,“妈妈只是做个小手术,你不用害怕,不要影响学习。要是饿了,就到店里去,让小杨叔叔给你炒个菜……”其实,我只是努力假装坚强,内心深处,我也很害怕,我多么希望老公能安慰我、鼓励我,就像当年他生那场大病的时候,我待他一般。可一切都是奢望。除了在术前通知书上签字时匆匆露了一面,贺雄再没来过医院,用他的话说是,“我这辈子再也不想到这个鬼地方了,晦气!”无奈之下,我让姐姐从老家赶过来照顾我。

  一天,女儿来医院看我,一副心事重重欲言又止的样子。我问女儿,她犹豫了半天才说,“妈妈,你什么时候出院?昨天,爸爸带了一个陌生女人回家……”我的头都大了。这个贺雄太过分了,老婆躺在医院里,他就算不顾忌我,也要顾忌一下女儿的感受,什么地方不能玩,偏偏要把人带到我们家里!

  无情的男人

  可即便再生气,再恨,我也找不到一个可以宣泄的出口,因为我压根也见不着贺雄的人影。回想起和他在一起的这十几年,一时间,我悲从心来。

  12年前,贺雄查出患了肺癌早期,那个时候,女儿才4岁。为了救他,我四处借债,好在,手术很成功,他的病稳定下来。医生叮嘱,要他多休息,好好调养身体。彼时,我们的小餐馆才开了一年多,一直以来都是贺雄掌勺,现在,他病了,我舍不得让他再受累。于是,我咬咬牙,一个人扛起了餐馆经营的重担。为了给贺雄治病,家里欠了不少债,我像头牛一样拼命地干活,餐馆生意日益红火起来。

  只用了两年时间,我就还清了所有的债务。家里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可我的心一直悬着,生怕贺雄的病会复发。为了给他补身体,我每天变换着花样给他做营养餐,只要听到什么食物对他的病有帮助,不管多贵,我都去买。就这样,一眨眼,3年过去了,5年也过去了,贺雄每次去复查,结果都很好。还没等我舒口气,我就发现,贺雄变了。生病以前,他勤劳朴实,对我和女儿特别好,可这场病让他性格大变。

  身体康复后,贺雄一直在家里呆着,闲得无聊,他渐渐迷上了打牌跳舞,也结交了不少朋友。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不断听到他的一些绯闻,有好几次,我在他的手机上发现一些暧昧的短信。可我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怕跟他吵会刺激他,对他的身体不好。

  我的宽容并没有换回贺雄的感激,他反而变本加厉。直到有一天,一个女人闹上门,我才忍不住让贺雄收敛一点,没想到,他振振有词地给我上课,“这场病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人生苦短,为谁辛苦为谁忙。我是一只脚踏进坟墓的人了,谁知道还有几天好活。以前,我都是为了这个家在拼命,现在也该让自己享受享受了!”

  每每听了贺雄的这番说辞,我都无语,最终迁就了他,总想着他是个病人,说不定哪天就走了。谁知道,一晃12年过去了,他还好端端地活着,而且活得有滋有味,面色红润;我的身体倒是因为长期超负荷的劳作而垮了,和贺雄走在一起,我苍老得简直像他的阿姨!

  更让我痛苦的事情还在后面,有一天,小杨到医院找到我,我这才知道,贺雄竟然趁我住院,私自把店子转让出去,拿着钱和情人一起跑了!直到今天,他仍然没有出现。我不明白,夫妻十几年,这个男人怎么能如此狠心!(口述实录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雄 | 周艺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