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6岁少女连遭性侵 为抓真凶两次做亲子鉴定(图)


  16岁少女连遭性侵犯 为真相两做亲子鉴定

  ——化州初二学生小丽的农村留守生活

  □本报记者 曹攀峰

  实习生 袁承广

  3月4日,化州市石龙中学校园内一片热闹的景象。男生们聚集在篮球场上拼得热火朝天,女生三五成群打着羽毛球。玩闹声、欢笑声、读书声汇聚,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蓬勃向上的气息。

  如果不是遭遇变故,小丽(化名)也应活跃其中。

  如今已为人母的她,离校园越来越远。

17岁的年纪,本应坐在教室里学习知识,接受教育,对未来充满憧憬和希望。而如今,在理想之翼张开之前,却遭遇暴风吹打。自己尚且不谙世事,命运却将她变成了一个女孩的妈妈。

  去年9月,小丽被发现怀孕7个月,此后家人开始了寻找“肇事者”的努力。8个月后,真相仍犹如迷雾一般笼罩在化州市河西街道办北岸樟村的上空。

  少女怀孕7月

  家人浑然不知

  去年9月8日,秋季开学第二周的周一。

  像往常一样,晚上7点左右,小丽外公戴老伯忙碌了一天,挪动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甫一坐定,村中的热心人劳婆婆便登门来访。

  “你外孙女怀孕了!”劳婆婆压低声音提醒戴老伯。

  小丽刚升入初二,怎么可能怀孕?然而,劳婆婆确信无疑的语气,以及关于小丽大肚子的描述,仍让他背脊发凉。

  他努力回忆,但仍找不出小丽任何反常的表现和行为。小丽从小住在舅舅家,由外公外婆带大。而如今,已经72岁的戴老伯对照顾这个外孙女已有些“力不从心”。过去一年里,老伴去了广西贵港,陪伴小丽的妈妈;小丽的舅舅戴艺明在深圳打工,08年春节都没有回家;家里只有小丽和外公两人相依为命。

  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戴老伯每天早上7点就要去建筑工地,做“大工”指挥工地建设,晚上才能回家。白天,小丽要么上学,要么独自一人呆在家里,做饭、做作业,有时也干些简单的家务。祖孙二人只有晚上才能见面,但几乎没有交谈聊天的时间。

  樟村位于化州的西边,离市区不远。和全国各地农村一样,外出打工是樟村村民寻找出路的重要手段,在总数5548人的村民中,有1/4的村民在城市打工,“年轻人基本都出去了”,“386199”部队是村庄的典型写照,除了孩子们的打闹能给村庄带来些许热闹气息外,大部分时间,村庄像进入睡眠状态一样寂静无声。目睹父母外出打工、孩子留守村庄的现状,村主任戴兴学觉得其中“藏有不少隐患”。

  如今,“隐患”降临在小丽身上。

  事实上,在告诉戴老伯“小丽怀孕”的前一天,劳婆婆和村中另外一名老人一起来到小丽家里。当天下午5点多,戴老伯仍未回家,她们自做主张为小丽做了早孕测试。

  结果证实,小丽确实怀孕了。

  被侵犯不敢声张

  把怀孕当“长胖”

  在外公不知、小丽无觉的同时,小丽的新科班主任钟老师已发现了她的异样。

  开学第一天,钟老师便发觉她“怪怪”的:说话“上气不接下气”,呼吸急促,高高隆起的肚子总让人往怀孕的方面想。为了查明真相,钟老师曾多次与小丽谈话,试图打开她的内心世界,而每次交谈,小丽总是以沉默消极应对。

  直到9月8日,小丽家人的来电印证了她的猜测。第二天早上7点多,钟老师将小丽送回了家。

  “戴新民(化名)。”回家后,小丽称,是76岁的邻居戴新民“玷污”了她。

  2008年春节前,外婆在广西,舅舅在深圳,家里只剩下外公和小丽。也许正是看准了戴老伯家中无人,罪恶的眼睛盯上了形只影单的小丽。

  发生不幸后,小丽感到害怕,但她并未向任何人倾诉。

  而天真的小丽也有其他方面的担忧。按照她的讲述,第一次被“玷污”是在白天,而如果告诉晚上归家的外公,她担心外公找戴新民算账,并把戴新民打死,“打死他要赔很多钱”。

  小丽最大的担心是没有确凿的“证据”,“他要不承认,我有什么办法?”她对南方农村报记者说。在学校,看到高年级的同学曾用手机拍照,小丽曾想象,如果她有手机,就可以拍下照片,留下证据。

  随着被侵犯次数的增多,小丽的身体渐渐发生了变化,生物考试仅考十几分的她认为是自己“变胖了”。就在早孕测试结果出来的那一刻,小丽才意识到男女之事会导致怀孕,而当性意识刚刚启蒙之时,一切已无法挽回。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