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恶狗校园内咬穿学生右脚 学校称与此事无关

  3月23日下午,16岁的晓晓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的右脚缠着厚厚的纱布。在几天前的体育课上,一条恶狗突然袭击了晓晓,导致他的右脚被咬穿,还有部分脚骨被咬掉。学生在校园内被狗咬,为何学校负责人却说这与校方无关呢?原来,狗主人虽住着该校的房子但并不是该校的职工,晓晓虽在该校上课但不是该校的学生……

  恶狗偷袭死不松口

  3月17日下午,晓晓和同学们在凤台县二中的操场上上体育课,老师把学生们分成男女两组,男生们在操场北侧的云梯边跳绳,晓晓站在边上看。
突然,晓晓发出一声惊叫,一条恶狗从他身后冲上来张口便咬。晓晓下意识地抬脚想挣脱,没想到恶狗像疯了似的,咬住晓晓的右脚不松口。见此情景,一旁的同学都惊呆了!

  在女生组指导跳绳的体育老师听到同学们的惊叫后慌忙跑过来,高年级的男生们试图用棍子把恶狗打走,可恶狗还是死死咬住晓晓的脚,一点也不松口。

  晓晓回忆说:“体育老师怕我摔倒抱着我,同学们用棍打狗,开始时,养狗的老太太不让打,说这条狗很贵的,打伤了要赔的。”同学们听到老太太这样说,就反问道:“是人命重要还是狗命重要?”

  老太太听后就没有再说什么,她自己也用棒子打了几下,想让狗松口。最后,几名男生用棍子打了约半小时,直到把狗打死也没有让它松口。恶狗死后,大家一起帮忙撬开狗嘴,才把晓晓的右脚拿出来,这时晓晓已经痛得失去了知觉。晓晓被老师送到凤台县人民医院,晓晓的父母接到消息后赶到医院,一名工作人员说,地上那串很长的血迹就是晓晓留下的,他的父母循着血迹找到晓晓,见到孩子伤得很厉害,他们心痛得直落泪。

  校园里的狗真不少

  3月23日,记者来到凤台县二中的操场,见到10多名男生正在打篮球,在他们不远处就是恶狗咬伤晓晓的位置。记者一走近,就听到旁边一户人家的院子里有狗叫声,记者登高向院内望去,见到一条大黄狗在院子里乱窜,并冲着记者龇牙。

  “前几天咬伤学生的狗就是这家人养的。”一位男生告诉记者,这家一共养了两条狗,现在还剩下一条,同学们在操场上活动时,都能听到狗叫声,自从有同学被咬伤后,大家都怕这家的狗再跑出来咬人。

  记者随后在校园里转了一圈,发现校园西侧男生寝室院子里,也有一条狗跟着主人来回跑着玩。临近中午时,又有一名男子牵着一条大狗从学校家属楼里出来,带着狗在校园里散步,胆小的女生看到狗都慌忙远远躲开。

  家长讨要合理说法

  晓晓的父亲李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孩子被狗咬后,家里就不能提起狗,听到有人说狗就害怕。晓晓的脚伤很重,脚面被狗咬了对穿,脚骨也有几处被咬掉,医生每天都要清理伤口,已清理出几块碎骨头了。孩子被狗咬伤是事实,他们没有过分要求,只希望孩子平安健康,有人能就这件事给一个合理的说法,但至今狗主人与校方也没有出面来谈此事。

  李先生还有一个担心,晓晓今年上初三,眼看还有三个月就要中考了,孩子这次受伤,就怕影响到学习。

  学校称与此事无关

  3月23日,记者就晓晓在校园里被狗咬伤的事采访了凤台县二中的徐校长。徐校长说,此事与学校无关,晓晓的体育老师虽然是凤台县二中的老师,但他带晓晓班的课是他个人行为,晓晓所上的初三班不属于该校,是该校几位老师租用学校私人住宅办的班;另外,学校早有规定不准在校园里养狗,养狗的那户人家住的房子虽然是学校的,但养狗的娘俩都是附近一所医院的医生,由于历史原因,房子至今收不回来。

  记者向徐校长反映这户人家里还有一条大狗,校方要对上体育课的学生安全负责。徐校长听后表示将向当地警方反映,由警方处理。

  有关部门将治狗患

  昨天下午,凤台县教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凤台县二中是不允许办初中部的,晓晓所在的初三班是该校几名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办的,班里共有30多名学生,大部分学生的学籍在凤台县四中。去年,县教育局发现几名老师办的这个班后,曾要求停办,但至今还在开办。虽然晓晓不是凤台县二中的学生,但他是凤台县的学生,不管从哪个角度看,教育局都要对狗咬学生的事进行处理。

  该负责人表示,眼下如果取消这个初三班,会影响到该班学生中考,等这班学生毕业后,坚决不准老师再办初中班;教育局将上医院对受伤害的学生进行安抚,并督促学校联合当地警方,共同治理校园里的狗患,让狗咬学生事件不再发生。记者张安浩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