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花3万租用间谍飞机监测能源浪费(图)

间谍飞机检测能源浪费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我们的行动通常被监视器、快速相机甚至间谍所监视,如今的英国人得更加小心,因为英国正采用一架带热成像相机的间谍飞机来监测各家是否在浪费能源。此举的目的并非是要干涉大家的生活,而是监督人们养成更好的节能习惯,以达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的,从而减缓全球变暖的趋势。

  据报道,英国诺福克的布诺德兰德(Broadland)自治区今年1月底已经花3万英镑从爱尔兰一家公司租了这架带热成像相机的间谍飞机,租期为5天,用于监测谁家在浪费能源。
该自治会表示此举非常凑效其它地方政府纷纷在计划效仿这一举措。不过,批评家警告说这种举措是政府部门探查人们日常生活的另一种强行干涉。

  据悉,此间谍飞机能拍摄各住宅和商业大楼的热成像照片,照片中的红色表明损失的热量最多,而蓝色表明此建筑区域保温效果好,热量损失少。该自治会环保部门的领导安迪·贾维斯表示,最初计划针对商业大楼进行监测,但后来的实际监测范围扩大到了居民区。"在实施过程中,我们让此飞机在不同的夜晚飞越此自治区,并拍摄照片。通过这些热成像照片,我们就能查出哪些个人在浪费大量能源。我们为家用能源保护做了许多工作,如今发现这一举措非常有用,可以一下查出谁家屋顶没有做隔热处理。与此同时,我们还能查出一些特别寒冷的住所,这些都是低收入家庭居住的地方,因为他们没钱取暖。"

  据统计,英国一半的二氧化碳排放来自家庭,其中包括个人住宅和交通运输。此外,住宅60%的热量因保温差的墙体、窗户和屋顶而被白白浪费了,导致平均每家白花380英镑电费和煤气费。如果进行保温处理,估计每家每年可以减少大约二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英国绘制热量损失图的首家城市是阿伯丁,而英国首个采取这一措施的当地政府则是哈林盖(Haringey)自治区。虽然环保组织称此举只是一个"花招",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而且还涉及隐私问题。但布诺德兰德自治区坚持认为热量损失图可以让政府官员查出犯规者,并如何帮助人们改善住房的保温效果,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尼特)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