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红十字会在美展开抗震救灾捐款感激之旅

  新华网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王薇)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一行23日开始在美国的一系列访问活动,对美方去年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提供慷慨援助表示感谢。

  在为期6天的访问中,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将在华盛顿、纽约和洛杉矶分别会见美国慈善机构、政界人士、企业界代表和包括海外华人在内的民间组织,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关心和帮助。


  当天,代表团在华盛顿与美国红十字会和美国著名企业界组织——“商界圆桌会议”举行座谈,通过短片和幻灯片形式,向美方人员回顾和展示了地震灾区逐步走出困境、恢复正常生活的景象。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说,迄今,中国红十字会已经落实了重建项目资金18.9亿元人民币(1美元约合6.83元人民币),并建造了近7万间民房、450所学校、1500所卫生院和卫生站。

  江亦曼说,中国红十字会此次访美是“感激之旅”、“合作之旅”和“友谊之旅”,不仅感谢美方对中国地震灾区援助,还和美国红十字会签订了谅解备忘录,确定双方在未来5年内在灾害管理和灾后重建等多个方面的合作框架。

  美国红十字会会长亨特女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红十字会在地震救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她留下深刻印象,而美国红十字会将继续致力于与中方在地震灾后重建工作上的合作,帮助灾民恢复正常生活。她说,她十分欣赏中方将重建工作透明化、与美方共享信息的做法,让那些曾向地震灾民慷慨解囊的美国民众看到,他们的捐款确实发挥了作用。

  “商界圆桌会议”组织执行理事伯顿说,美国商界和企业依然关注中国地震灾区的重建进程。尽管美国目前正处金融危机,筹款工作面临挑战,但美国商界和企业会尽己所能,承担起他们的社会责任。

  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谢峰在会上说,回顾去年四川地震,依然会令人心痛,但它也唤起了中华民族坚定不移的精神,以及国际社会的团结精神。他说,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中美更需要这种团结精神。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里氏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难发生后,美国红十字会承诺向中国红十字会援助5000万美元,用于紧急救助和灾后重建。美国企业界直接捐款近1500万美元,美国民众个人捐款总额超过300万美元,占境外个人捐款总额的一半左右。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