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曹仁超:09年股市定无大起大落 千万别信牛市论

  2009年股市肯定没有大起大落,但不代表没钱赚。由3月9日开始的熊市二期第二次反弹,更以资源股为主。

  根据Geiger Index 显示,这一轮升市以炒黄金、石油、商品为主。巴菲特教导说:Begreedy when otherarefearful(当别人恐惧时要贪心一点)。
任何时刻投资者Don"tgetmad(不要疯狂),应该getsmart(变得聪明)!美国圣路易联储银行主席指,未来通胀率不需担心,3月9日起的美元弱势可刺激欧罗及原材料价短期上升,并估计2009/2010年美国财赤将达2万亿美元。OECD秘书长Gurria警告,全球经济今年将出现战后首次收缩,虽然中国同印度GDP仍保持上升;最令人担心系OECD国家。他不认为消费市场可大幅上升,但相信来自政府基建项目的投资可支持全球原材料价格回升。

  高潮在今年4月底

  伯南克为阻止20世纪30年代式萧条在美国出现,上周决定购入3000亿美元长债,另向住房按揭机构注资1.45万亿美元去压低长期利率,此举长远而言反而大大增加金融机构的风险。我的意见仍是利用这次反弹继续减持银行股。相信住房按揭需求在4月份会再次回落。

  日本1990年开始的liquidation(充裕的流动性)带来“失落二十年”,伯南克却希望美国衰退在年底结束?我担心美国衰退将在年底恶化,虽然如此,熊市二期内有不少反弹可捕捉。

  各位不要忘记,现在仍是熊市二期,而非牛市开始。上一次港股熊市二期反弹由去年10月27日恒指10676.29点开始、今年1月7日15763.55点结束,升幅47.65%,日子共两个多月。这次熊市二期第二次反弹由3月9日恒指11344点开始,不知升幅有多大及维持多长时间?2007年11月起长期持有投资的策略已注定失败,请学习Timing(择时)!BuytheDip(股市进入超卖区入市)、Ridethe Surge(利用每一次反弹赚钱)、SelltheRip(升到某一水平获利回吐)。例如去年11月入货、今年1月初出货、今年3月9日再入货,相信高潮在今年4月底。

   原材料市场出现小阳春

  原材料价格上升,成为这次熊市二期反弹的理由;加上联储局购入3000亿美元长债,令原材料市场出现小阳春(短期美元汇价下跌令原材料价上升)。原油价已连升五星期,系过去十一个月内最长的上升日子,并在上周五出现三个月内首次重返50美元之上。上周油价共升10%(今年首季共升15%)。4月4日前的四星期OPEC将减产3.3%以稳定油价,分析界估计今年12月底油价可见60美元。从油价回升角度看,中石油同中海油是不是有吸纳价值?!

  千万不要误信“牛市论”

  3月16日汤森路透调查分析员对今年第一季纯利估计是-34.1%(1月1日是-12.5%),上周是-33.1%,即分析界对美国大企业的净利润进一步看淡;对第二季净利润估计是-29%(1月1日估计是11.3%)。按照分析员对今年纯利估计,按现水平标普指数算PE为12.3倍。从预测PE看,市场仍处熊市二期,各位可好好享受由今年3月10日开始的熊市二期中第二次大反弹。最好不要再听所谓的“牛市论”。2007年11月至今,有多少精明投资者因为误信“牛市论”而损失惨重(包括巴菲特)?恐怕这个熊市为时较大部分人估计都长。在熊市二期只可博反弹,千万不可长期持有。

  (摘自曹仁超博客,有删节,个别地方表述有修改)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