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消息

传“藏独”女头目潜入亚洲 欲亲自实施绝密计划

  在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之际,世界多个城市发生了不同形式的支持“藏独”活动。据法兰西24小时电视台披露,这次闹事的幕后策划者是“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的头目、加拿大人拉顿·德通。拉顿·德通现已潜入亚洲某地,据说她准备亲自实施一个“绝密计划”。


  “藏独”女头目潜入亚洲

  3月10日,印度达兰萨拉、法国巴黎、瑞士伯尔尼等地,发生了人数或多或少的支持“藏独”的游行。“藏青会”在去年破坏奥运圣火境外传递时唱了主角,这次的“抗议活动”则主要是由“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策划。

  据法兰西24小时电视台3月9日披露,“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组织的总头目拉顿·德通近日离开设在纽约的总部,且不知所踪。“自由西藏学生运动”总部的工作人员透露,拉顿·德通将前往亚洲某地,亲自实施下一个“绝密计划”。

  据该组织法国分部主席阿列克谢·吉尔巴特透露,这次行动之所以如此保密,是为防有国家“搞破坏”。阿列克谢·吉尔巴特说:“我也不想知道拉顿·德通要干什么,但有消息说她的举动将非常轰动。”

  拉顿·德通此前命令该组织各分部要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发动支持“藏独”的活动。按拉顿·德通的指示,吉尔巴特领导法国分部于3月10日举行了支持“藏独”的示威活动,巴黎警方虽然批准了他们的活动,但严令他们在中国驻法大使馆约100米外止步。对此,吉尔巴特表示:“我们不能像去年那样爬上中国驻法使馆的房顶悬挂旗帜了,也搞不出其他的花样来。”

  吉尔巴特还说:“她(拉顿·德通)每天通过加密电子邮件和我们联系,我们不知道她身在何处,但她却能遥控全球各分部的活动。”

  破坏奥运的阴谋未得逞

  热衷搞“藏独”的拉顿·德通只能算是“半个西藏人”——父亲是西藏人,母亲是加拿大人,而且她还出生在加拿大。拉顿·德通去年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也坦言:“我出生的那座加拿大城市,除了我们家和一个藏传佛教的喇嘛外,根本没其他西藏人。”

  不过,拉顿·德通的父亲和母亲都是活跃的“藏独”分子,拉顿·德通自己从小就参加支持“藏独”的活动。

  拉顿·德通毕业于加拿大东海岸的国王学院大学,主修美国现代史。大学毕业后,她通过父母亲的关系进入了支持“藏独”的组织工作。

  1994年,她向“藏独”高层建议,“藏独”应该有一个由藏族青年学生和支持者构成的组织。“藏独”高层采纳了她的建议,于1994年在纽约组建了“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并任命她为该组织的头目。眼下,该组织有5万名成员、650个分部,分布在35个国家。过去,该组织每年的活动预算为15万美元,据说是“捐款所得”。现在该组织的年度活动预算已上升到45万美元。不过,该组织在其他国家不怎么吃得开。该组织法国分部负责人吉尔巴特承认:“在法国我们不太受重视,最大一笔捐款只有100欧元。”

  去年北京奥运会举办前,拉顿·德通曾对美国媒体说她想派人潜入中国搞“抗议活动”。不过,由于中国的安保工作很严密,她破坏奥运会的阴谋没得逞。(邱旭)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特 | 吉尔 | 阿列克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