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农业银行头两个月新增小企业贷款467亿元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战略部署,不断改善小企业金融服务,加大对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2月末,农业银行小企业贷款余额3813.8亿元,比年初增加467亿元,增幅13.95%,高出全行平均增幅近5个百分点。
前两个月小企业贷款增量占比较余额占比高出6个百分点。

  为加强小企业金融服务,近期农业银行推出多项措施,支持小企业健康发展。一是改革经营管理组织体系。2006年农业银行就设立了小企业业务的专门管理机构,为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今年3月10日,重组设立了小企业金融部。该部专门负责规划小企业业务发展蓝图,探索小企业业务经营管理模式,研究制定差异化的小企业业务发展政策、制度、产品。同时各分支机构也相应建立了小企业金融服务的专业部门和岗位,在二级分行和符合条件的部分县级支行设立信贷业务审查审批中心。二是逐步完善小企业金融服务制度。农业银行2008年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农业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八项措施》、针对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新特点、新问题,从机制、流程、产品、激励约束、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做出了制度性安排。三是优化小企业信贷业务流程。通过下沉信贷经营重心,下放信贷业务审批权限,适当放宽担保范围,推行信贷业务网上作业等措施,提高信贷审批质量和效率。四是积极创新小企业金融产品。通过加大对现有金融产品的梳理整合力度,全力打造融资融信、理财增值、支付结算、电子银行、代理业务和综合服务等六大系列的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五是注重小企业业务风险控制。根据小企业业务的风险特征,逐步构建以县支行为基本单位的风险管理组织体系,通过在线实时监控和现场检查,规范信贷经营行为,逐步建立小企业信贷风险管理长效机制。在加大风险责任追究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小企业客户经理的尽职免责条款,适度放宽小企业业务风险容忍度。

  今后一段时期,农业银行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小企业业务发展的战略规划,提出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计划性和主动性。二是根据各地小企业业务发展情况和各分行管理水平,因地制宜,探索多种小企业经营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三是完善符合小企业业务特点的制度和政策,优化小企业信贷业务流程设计,为各级行匹配与其风险管理水平及业务特点相当、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审批权限。四是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特点和小企业需求特点,自主研发小企业特色金融产品,逐步建立更具竞争力的小企业产品体系,形成具有农业银行特色的小企业产品品牌。五是建立小企业违约信息通报制度,增强对风险信号的预测、提示和处理能力,建立小企业客户资源库,构建小企业客户准入退出动态调整机制,完善小企业业务风险管理机制。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