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生活

“裙长指数”不灵验


   “裙长指数”不灵验

  早在去年经济危机初露端倪之时,时尚评论家们就搬出了“经济越差,裙子越长;经济越好,裙子越短”的理论,这个由经济学家George Taylor 在20 世纪率先提出的“裙长指数”成为了衡量经济气候的时尚标尺。

  不过,当2009 秋冬时装周落下帷幕之后,我们发现,模特们的裙子并没有真的变短。不论是在纽约、伦敦、米兰还是巴黎的T 台,Lady Gaga 式的迷你裙、高叉连体衣都相当风靡。

  《每日电讯报》的时尚评论家HilaryAlexander 在看完Roberto i 的发布秀之后说,时装界向“裙长指数”发起了挑战。纽约Barneys 百货的创意总监Simon Doonan 则表示,他压根就不相信这个指数。“如果你认为设计师会集体步调一致,那么你肯定是疯了。感谢上帝,时尚界仍然充满美妙的多样性。”

  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服装分馆的负责人Andrew Bolton 指出,虽然在经济萧条的20 世纪30 年代和70 年代确实曾掀起长裙风潮,但是时代不同了,目前的经济危机也全然不同于以往,因此不能一味沿用历史的标尺。从秋冬时装周来看,设计师们并没有在裙摆的长短上做文章,而是推崇一种更加实际、模块化的穿衣方式。

  至于那些短到不能再短的裙子,也并非故意与“裙长指数”作对,它们只是一种夺人眼球的方式,因为不论在什么时代,性感总是有市场的。对于时装品牌而言,重要的不是遵循什么历史规律,而是引领潮流、推动销量。至于今年秋冬到底要选什么长度的裙子,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个人偏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