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铁警方破获“2.8”特大持枪贩毒案

  春运期间,是铁路警察最忙的时候。武汉铁路警方在全力保卫春运的同时,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持枪贩毒案。23日,武汉铁路公安局透露:成功抓获持枪拒捕的贩毒嫌疑人李某及其下线胡某、肖某,缴获仿六四式手枪1支、子弹17发,仿五四式钢珠枪1支,钢珠弹88颗。
缴获麻果1691颗、K粉等毒品。

  今年2月6日中午,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经济和毒品犯罪侦查大队获得线索:4天前3名缅甸人越境从昆明坐火车运输2万颗麻果来到武汉,交给李某。李某常在江汉区青年路一带贩卖。

  该案情上报后,武汉铁路公安局局长王山勇、副局长童光明高度重视,指示调派精干力量侦破此案。当天,随即成立了以副局长童光明任指挥长,武汉公安处副处长骆民主、刑警支队支队长宋树鹏任组长,副支队长杨军、经侦缉毒大队大队长李文杰、汉口刑警大队大队长王敏杰任副组长的“2.8”涉毒涉枪专案组,专门调集19名民警投入战斗。

  2月8日下午,专班民警侦查获悉,李某准备在江岸区黄浦路的某大酒店2009房进行毒品交易。当日下午3时40分,专斑民警在某大酒店2009房间,将贩毒嫌疑人李某和前来购买毒品的嫌疑人胡某抓获。

  在抓捕李某过程中,李某持一把仿六四式手枪威胁民警,大叫:谁抓我就打死谁……

  经侦缉毒大队大队长文杰(化名)、副大队长大光(化名)临危不惧,奋不顾身将犯罪嫌疑人扑倒,死死抓住李某手腕。李某丧心病狂地朝民警扣动扳机,由于民警处置得当,贩毒嫌疑人却击伤自己胸部……

  民警立即将其送往161医院救治。

  与此同时,局长王山勇、副局长童光明、局刑侦处长王永强和武汉公安处处长赵信军迅速赶到案发现场,指挥破案。并迅速组织特警队、汉口所、江岸西所、江岸所等单位30余名警力参与布控和抓捕。

  在2009房间,民警当场从李某携带的背包中,缴获麻果1691颗、K粉等毒品、自制六四式手枪子弹17发、电子秤1台、银行卡3张、手机2部等涉案物品。

  经审查初步了解,李某现年41岁,家住硚口区游艺东村。1999年9月1日,李某因贩卖毒品罪被硚口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经减刑,于2008年3月25日出狱。胡洋现年21岁,住江夏区纸坊街。2005年10月因抢劫被江夏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2008年4月21日刑满释放。李某与胡某在服刑期间相识。

  2月12日,专案民警根据李某交待,依法搜查了李某在硚口区的租住处,当场搜出1支钢珠枪、88颗钢珠子弹,以及若干毒品。

  犯罪嫌疑人李某经医院及时治疗很快康复,并于2月25日伤愈出院,随即被移送武汉铁路公安处看守所羁押。

  审查表明,李某本人每天吸食30-50颗麻果,还要供养3个情妇吸食麻果,为此李某大肆购毒,以获取利润,以购养吸。李某从去年10月至今年2月,每周从西南边境缅甸买入2万颗麻果,在武汉购买,“经营额”和“利润”都在几百万元。3月4日,专案民警赴十堰市竹溪县抓获李某的贩毒下线肖某。

  23日,三名嫌疑人均被依法逮捕,目前,警方仍在深挖此案。

  (赵军 冯畅张志峰)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光明 | 麻果 | 王山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