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建设节水农业示范区

  新华网长春3月24日电(记者齐海山)一项投资2.6亿元的现代农业节水项目正在吉林省前郭县开展,作为吉林省启动建设的生态农业、节水农业、农机化示范、农业科技集成应用四个现代农业示范区之一,将为吉林建设现代农业起到重要作用。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达里巴乡马木村的农民张会今年备耕变得大方起来,因为他自己算了一下账:家里的水田以前每年能打1.1万公斤稻谷,节水工程建设后能保证稻田的用水,在正常灌溉情况下能多打稻谷2500公斤。按照现在的水稻市场价格,每年增收5000元,这本账全村人都能算得清。

  吉林作为粮食主产区,水资源却十分贫乏。前郭灌区位于吉林省西部地区,是以松花江为灌溉水源的电力提水灌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建设,无论是灌溉面积还是水稻产量,在吉林省大型灌区中都名列首位,是吉林省最大的商品水稻和绿色有机水稻生产基地。

  2008年9月,前郭灌区被确定为吉林省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水田节水项目建设的重点灌区,覆盖面积9.69万亩,总投资2.6亿元,分三年实施。项目实施后,渠系水利用系数将从0.6提高到0.75,用水定额将由每亩1367立方米降到1031立方米,节约的水资源可满足扩大灌溉面积2万亩,渠系改造后区内将增加耕地面积1500亩。项目区预计年增加粮食产量1488万公斤,人均增加收入1147元。

  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德新认为,节水灌溉工程的实施,可使骨干工程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节约用水为新增耕地灌溉提供水源,并为下游城镇的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水资源保证。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