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谈中行四大热点问题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题:中国银行行长谈中行四大热点

  新华社记者白洁纯、刘琳、刘诗平

  中国银行24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8年中行实现净利润643.6亿元。那么今年中行新增贷款规模如何?是否会出现不良贷款大幅反弹?中间业务的增长能否持续?管理层去年年薪如何?对上述问题,中行行长李礼辉逐一进行了解答。


  近90天内贷款超3000亿元

  中行行长李礼辉透露,从今年初到3月19日,中行新增人民币贷款已经超过3000亿元。

  此前中行董事长肖钢曾表示,在今年全国5万亿以上的新增贷款计划中,中行力争占比超过10%,即中行新增贷款力争超过5000亿元。

  李礼辉介绍,在公司贷款方面,中行将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灾后重建、企业并购、自主创新等领域,加大对铁路、公路、城建、电力、资源等重点行业的信贷投放,积极支持大型资源型企业和国内“走出去”企业的重点信贷项目,对重点地区优先安排信贷资金,加大对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及中西部资源地区的信贷投放力度。

  不会出现不良贷款大幅反弹

  对于市场上担心的贷款快速增长是否会造成不良贷款大幅反弹的问题,李礼辉表示,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新的不良可能会有一定程度增加,但不会出现大幅反弹,中行的贷款风险是可控的。

  他介绍,对新投放的贷款,中行将严格把握条件和坚持内外审批程序,绝不会用放松贷款条件来扩大规模。而对于高污染高耗能低水平的项目中行一律不贷。

  与此同时,他也指出,现在风险管理更为科学,监督机制也更健全。一方面,按国际会计准则,对减值贷款的分类认定和计提减值准备,保证了减值贷款数据的可靠性和减值准备的充足性。另一方面,董事会、独立外部审计师和内设稽核等部门的严格监督检查,也有助于中行信用风险管理实现良性循环。

  非利息收入占比大幅提高至30%

  2008年中行实现非利息收入659.6亿元,同比增长56.19%,在营业收入中占比则大幅提高至28.82%,反映出中间业务增长迅速。

  据介绍,这主要归因于三方面因素。一是通过产品创新,中行推出了一系列国际结算系列产品及海内外合作贸易融资产品,去年中行结算和清算手续费收入同比增幅63%,同时顾问和咨询费收入则同比大幅增长279%。二是中行拥有商业银行、投行、保险等多元化业务平台,手续费收入来源多元化。三是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行代销奥运商品净收入超过11亿元。

  李礼辉表示,2009年中行将加快产品创新,在继续巩固国际结算、资金业务、外币清算等传统优势业务的同时,加快代理保险、理财、银行卡、网银等业务的发展,实现中间业务收入的可持续增长。

  管理层自降年薪10%

  24日中国银行还宣布了管理层自降年薪的决定。

  李礼辉表示,“考虑到当前严峻的国际、国内金融与经济形势以及作为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在完成2008年绩效目标的基础上,中行管理层主动下调了2008年的薪酬”。

  他介绍,与2007年相比,2008年中行董事长与中行行长的年薪总体上均减少了10%左右。中行年报则显示,2008年全年中行董事长与中行行长的税前薪酬分别为150万元和154万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礼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