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曾与可口可乐公司进行多轮商谈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朱立毅 雷敏)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24日向记者介绍了可口可乐公司收购汇源公司案的更多细节。他说,为了减少这项收购案对市场竞争产生的不利影响,商务部曾与可口可乐公司方面进行了多轮商谈。


  商务部在此前的18日发出通报说,可口可乐收购汇源将对市场竞争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商务部依法作出禁止此项收购的决定。这是自2008年8月中国反垄断法实施以来,首个未通过反垄断审查的案件。

  去年9月,商务部收到了可口可乐公司递交的申报材料,可口可乐应商务部要求四次补充材料后,商务部于11月20日对此立案审查。2008年12月,初步阶段审查工作结束后,商务部决定实施进一步审查,并书面通知了可口可乐公司。

  姚坚说:“关于消除排除限制竞争效果的解决方案问题,我部与可口可乐公司方进行了多轮商谈。”在商谈中,商务部向可口可乐公司明确指出此项收购的各项竞争问题,并要求其在限定期限内提出解决方案。今年3月初,可口可乐公司向商务部提出了初步解决建议。

  经评估,商务部认为这个方案未能解决竞争问题,建议可口可乐公司对这个方案再进行修改。此后,商务部与可口可乐公司进行了进一步商谈,可口可乐公司提出了最终方案。经再次评估,商务部认为,尽管对部分问题的救济方案有所改进,但仍不足以消除此项收购产生的不利影响。商务部最终只得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前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