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名在校大学生开公司帮同学打水 每次收费一元

  啥事都能挣钱,两名在校大学生在学校里成立一个小公司,利用业余时间为同学打开水,每次收费一元,包月15元,同时他们也帮忙跑腿去购物、代送鲜花等。

  24岁的张凯今年刚考上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想在业余时间干点什么。

读了四年大学,他发现学校打开水时间定点:每天的下午4时到7时。但总有同学因这段时间上课或有其他事,而打不上开水,一些女生还对打开水害怕,“一是热水容易溅到手,另外,可能也是她们看到过水瓶爆炸的场景。”“可以为同学打开水,既帮助了别人,自己也能有点收入。”张凯将这个想法讲给上大二的堂弟张帅,两人一拍即合。

  3月16日,两人在网络上发了帖子,并印了些小传单在学校发放。“每天都能接到四五个电话”,张帅说。每天要打水的同学只要将水瓶从宿舍中带出,放在学校内的一个超市中就行,等到下午,他们就可以去把开水打好,再放回超市,学生下自习后直接取走就行了。

  对于两人的举动,他们的老师非常支持,“自主创业,积极的想法”。记者在这则帖子下看到的多是“有创意了”这样的回帖。还有人回帖:到处都有懒人。

  两人则反对这种说法,不是人懒,是有时同学真的没有时间。对自己的小公司两人充满信心,“从目前打电话的情况来看,还是有市场,等知道的人多了,活儿也会多起来,到时,找上几个特困同学加入,还能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孙 霁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