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圈内人爆料:娱乐圈潜规则比想象更加残酷(图)


  都说小知识分子们就喜欢端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范儿,带着点蚍蜉撼树的劲头。而当年一名不见经传的演员张钰在撼动大导演黄建中时,也彻底揭开了娱乐圈潜规则的遮羞布。而今天接受我们周刊采访的娱乐圈内资深人士X先生,他也和张钰一样觉得已经忍无可忍,觉得娱乐圈的人都太虚伪了,都是一群敢做不敢当的孬种。

  “潜规则”?绝对不需怀疑

  在演艺圈,多年来一直忽明忽暗地流行着女演员“先上床、后上戏”的“潜规则”。

年轻的女演员想要早日成名,往往要付出其“演技”以外的代价,娱乐圈内的投资方老板、导演,掌握着有姿色演员成不成名的大权,为所欲为就无所顾忌了,文艺界的丑闻往往由此而起。

  记:这次韩国张紫妍自杀事件,使得娱乐圈内潜规则再次被大众所关注,那么,我们国内娱乐圈的潜规则是否真的存在呢?

  X:当然!这个绝对不需要怀疑的。很多影视公司的老总,他们其实不但跟女艺人,有些同性恋的男老总也会强迫男艺人跟他们发生关系。

  记:如果这些艺人有家庭或是有了自己巩固的感情,那还会被强迫遵守潜规则吗?

  X:一般来说,艺人是会忍气吞声的,因为他们心里都很明白,这关系到他们能不能接到大戏。要是敢因为家庭或是自己的感情拒绝老板,那他们很可能会被公司找个理由“雪藏”起来。

  “潜规则”?一线女星也得守

  “潜规则”中的“规则”是谁制定的?根据什么规则来制定这些“规则”的?谁都说不清楚,谁也没法说得清楚的。但是,有一点是绝对清楚的,即它的制定、实施都是围绕着“利益”两字,都是围绕着“金钱”两字,它的利益趋向是非常明显的,谁按照它的规则办事,谁就会获利,就会获得好处。

  记:那已经成功出位的一线女星们,她们还需要遵守潜规则吗?

  X:那是必须的,她们心里也都很明白——有句话不是说无欲则刚吗?她们出名了还要维持自己的风光,还得赚很多的钱,她们要的这些,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这样说吧,在中国,凡是35岁以下的女星,都是陪老板、陪导演睡出来的。在她们成名后,只要她们想维持现状,她们就还得继续陪下去……

  记:能说个实例吗?

  X:比如说女星Z,不是被记者拍到她坐在老板的腿上吗?不要怀疑记者拍的,也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事实上Z就是靠跟老板维持情人关系来巩固自己的位置。因为一切都是老板说了算。

  再比如说女星F,她当年也绝对是靠跟老板睡才打下自己的江山的,现在她觉得自己有人脉有资金了,当然想让自己自由自在,自己出来干了。其实很多艺人也都想像F一样,自己出来办公司做老板。

  记:为什么呢,是因为受不了潜规则吗?

  X:其实娱乐圈的潜规则比大家想象的要残酷得多——有些女艺人跟公司的老板睡过,过两天老板又让她陪投资方的某老板睡。这时候,有些女艺人的自尊心就受不了了,有些女艺人是真对老板有些感情了,有些是很天真地认为自己是老板娘的角色了,这种时候让她们去陪投资方的老板睡,的确是很残忍的事,而且女人总是比男人容易陷入感情,所以,经历过这些事的女艺人一般都不相信爱情了。

  “潜规则”?女艺人会自创机会

  东坡先生当年作“一树梨花压海棠”时,一定想不到如今梨花反被海棠压——在如今的娱乐圈,除了大家看到众所周知的男老板、导演潜女演员,也存在女演员自己创造机会给别人潜。

  记:潜规则中,女艺人都是受害方吗?

  X:当然不是,应该说很大一部分潜规则都可以用你情我愿来形容。只是同样怀着明星梦的女孩同样被潜了,有人因潜规则上位了,有人却愤愤不平,不平的也许未必是因为潜规则本身,而是有人潜后大红大紫,有人却连个角色都没拿到。

  记:这样的女艺人多吗?

  X:应该说:很多。当然,她们这样做后自己心里也会难过,也会痛苦。所以,中国的女演员绝大部分都是又抽烟又喝酒又失眠的。其实这不是单纯因为她们工作压力大,而是她们天天都要想着勾心斗角,想着讨好老板。

  记:那么,您见过有不愿意遵守潜规则的女艺人吗?

  X:当然也有,比如说有些刚从学校毕业出来的女学生,她们就很有傲骨。但当这个又漂亮又有骨气的女艺人来到社会后,她就会发现自己傲不起来了。中国的人才那么多,导演选择的余地太大了,哪个女艺人如果不愿意陪他上床,那肯定没戏。而且有些导演更过分,他们又要女艺人陪他们上床,又要抽走她们薪酬的一半,甚至有哥们儿到剧组找他们时,他们会指定女艺人陪那些哥们儿……本报记者陈磊

  (本文仅代表受访者观点,不代表本报观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