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马蔚华荣膺“年度最佳零售银行家”

  打印 关闭

  本报深圳3月24日电(记者武欣中)由国际权威杂志《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08年度“零售金融服务卓越大奖”日前在新加坡揭晓。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凭借在零售银行创新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卓越领导力,得到国际评委会的一致认可,成为亚太区130多家银行中唯一被授予“年度最佳零售银行家”荣誉的银行家,这也是中国大陆首位获此殊荣的商业银行行长。
同时,招商银行凭借在客户经营、财富管理和综合服务方面的良好声誉和市场表现,第三度荣获“中国最佳零售银行”,并连续第五次获得“中国最佳股份制零售银行”,成为该奖项设立历史上获奖最多的金融机构之一。

  “年度最佳零售银行家”由《亚洲银行家》国际评委会从亚太区众多银行中评选而出,用以赞誉对推动亚太区整个零售银行行业发展起到重大作用的杰出人物。这也是该机构唯一针对个人设立的奖项。今年评委会将这项荣誉颁发给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以表彰其在1999年被任命为CEO以来带领招行零售银行业务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以及在推动中国商业银行战略调整中所作出的重大贡献。马蔚华被誉为将零售银行业务的发展视为银行可持续发展资源的第一人,其“不做批发业务现在没饭吃,不做零售业务将来没饭吃”的名言为业界津津乐道。

  国际评委会评价说,在马蔚华的领导下,招商银行推出的“一卡通”整合了客户储蓄存款和多种业务需求,实现了从个人账户结算为核心到客户价值为核心的经营理念的变革;招商银行迅速成长为紧随国有大型银行之后中国第六大零售银行,积累了超过4000万零售客户和4000亿个人储蓄存款,零售收入占据全行总收入三分之一以上;招商银行零售业务利润持续增长,并成为中国最早通过客户服务和渠道创新开拓中高端客户市场的银行。

  同时,招商银行在2008年度共计22个国家和地区130多家金融机构参与的评比中,以总分24.7分的成绩第三度荣获“中国最佳零售银行”称号,并连续第五次成为“中国最佳股份制零售银行”。

  《亚洲银行家》“零售金融服务卓越大奖”创立于2001年,是目前亚太地区针对零售金融服务评选威望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和最具前瞻性的奖项,由来自世界各地的银行家、专业顾问和金融界学者组成的评审团根据系统的评分指标评选出获奖者。该奖项已经成为亚太地区零售银行公认的业界评审标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