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创造条件开辟渠道 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图)

  本报讯 (记者 姜凝王立文)由全国妇联、中央综治办、司法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全国“三八”妇女维权周暨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推进仪式24日下午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举行。

  市委书记张高丽在迎宾馆会见了来津出席仪式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一行,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妇联给予天津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会见时在座。

  张高丽简要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进展。他说,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对我国的影响进一步加深,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全国妇联从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出发,全面启动“三八”妇女维权周暨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推动妇女广泛、平等、充分地参与就业,这对于应对严峻经济形势,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形成良好社会氛围,把我市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陈至立高度评价天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充分肯定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妇联组织为解决妇女创业就业问题作出的积极探索。她说,天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始终把扩大妇女就业摆在重要位置,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开辟渠道,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在全国起到了示范作用。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拓宽思路,创新招法,更好地推动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

  今年全国“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以“促进创业就业,维护妇女权益”为主题,开展妇女维权和就业系列服务。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将在三年内建立5000个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为10万名女大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

  推进仪式上,陈至立为全国“平安家庭”创建示范点和“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授牌。黄晴宜在讲话中阐述了开展妇女维权周暨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的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做好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仪式由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在致辞中介绍了天津做好妇女维权、促进妇女就业和发展妇女事业的做法和成效。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代表教育部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代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接受玫琳凯公司的“创业基金”捐赠。市妇联、“半边天家园”特色项目和女企业家代表分别发言。

  市领导同志崔津渡、段春华、邢明军、田惠光和王世新以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或参加会见。

  在津期间,陈至立一行还察看了市妇女创业中心,观摩了创业就业信息、妇女维权服务、法律政策咨询、心理健康指导等板块活动,参观了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和市容市貌。

  下图 市委书记张高丽等领导同志昨天在迎宾馆会见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一行。

  本报记者 宋子明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