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悬赏约210万美元 抓捕数十名国内大毒枭

  墨西哥政府23日悬赏约210万美元抓捕数十名国内大毒枭,同时上榜的还有十余名重要头目,他们价值约105万美元。

  分析人士说,这一举动显示政府向贩毒集团宣战决心。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作用可能不大,因为根据以往经验,线报通常是黑吃黑的结果,告密者不会自投罗网前来领赏。


  史无前例

  根据政府公布的名单,政府悬赏3000万比索(约合210万美元)抓捕24名大毒枭,悬赏1500万比索(105万美元)抓捕13名次级头目。

  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里卡多纳赫拉说,这是墨西哥通缉毒枭历史上最为丰厚的赏金。

  总检察长爱德华多梅迪纳-莫拉伊卡萨在记者会上没有说明哪个贩毒团伙头子排在榜首。“对我们来说,所有这些人都很重要。当然,其中一些人的象征意义比另一些大。”

  上榜大毒枭包括“锡那罗亚”集团头子华金古斯曼。在美国《福布斯》11日公布的最新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古斯曼以10亿美元身家排名第701位。他的同党伊斯梅尔桑巴达也在悬赏榜单中。美国有关部门此前已经分别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二人。

  总检察长办公室发布的名单显示,在墨西哥和美国政府合力打击下,贩毒集团已发生分裂。两个最主要的团伙--太平洋派和墨西哥湾派发生分裂后,全国主要贩毒集团已经变成6个。

  “贝尔特兰莱瓦”帮和“卡里略富恩特斯”帮原被认为属于太平洋派的“锡那罗亚”集团,但在悬赏名单上,两个团伙已经与“锡那罗亚”“平起平坐”。

  “法米利亚”帮活动区域在墨西哥中部,从前被看作附属于墨西哥湾派,现在也被列入单独打击对象。

  宣战决心

  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2006年底上任后,将打击毒品犯罪作为首要任务之一。他执政后已经派出4.5万人的部队执行清剿贩毒集团任务。

  墨西哥去年有6300多人在毒品犯罪案中丧生。

  安德鲁塞莱是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的墨西哥问题专家。他对美联社说,卡尔德龙政府一次悬赏捉拿那么多毒枭,可能意在显示毕其功于一役的决心,改变以前政府零敲碎打的策略。

  “你可以据此看出一些卡尔德龙的想法。他确实认为必须根除(贩毒集团)。他希望把他们一网打尽,”塞莱说。

  同时有人认为,猖獗的贩毒和相关暴力活动已使美国遭受池鱼之殃,这次重金悬赏同时也是向美国展示与毒品犯罪斗争的决心。

  根据美国司法部公布的2009年毒品威胁评估报告,墨西哥贩毒势力遍及美国230个城市。司法部官员上月说,已有700多名在美国境内活动的墨西哥毒贩被捕。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本月6日访问墨西哥,与墨军方领导人商讨如何合作打击毒品犯罪。

  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墨西哥问题专家、前弗吉尼亚州州议员乔治格雷森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即将先后到访墨西哥,这份悬赏名单向美国传递了墨西哥将竭尽全力铲除毒枭这样一条信息。

  少人领赏?

  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纳赫拉说,卡尔德龙上任后,在总检察长办公室监管的抓捕贩毒头目案件中,还没有一起发放过奖金。

  美国情报咨询公司战略情报网拉丁美洲专家斯蒂芬梅内尔斯说,很多有用线报的提供者可能就是毒枭,他们想借政府之手除掉对手,因此也不敢来领赏。

  梅内尔斯说:“到目前为止,给电话告密者提供的奖励已经够多了。我有点怀疑,这些打电话的人会不会站出来领赏。”

  总检察长梅迪纳在记者会上表态,墨西哥政府会接受来自贩毒集团内部的密报。“我们不排除信息来自犯罪集团内部这种可能。重要的是,我们能抓到想抓的人。”(惠晓霜)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龙 | 卡尔 | 古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