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加拿大女子嫁给重庆保安开饺子馆(组图)

车凯茜为顾客煮砂锅

车凯茜和她的女儿

  为了爱情“下嫁”保安

  她是一名漂亮的洋美眉,为了自己的跨国情缘,她放弃高级白领不当,嫁给一名在重庆当保安的河南小伙。她还白手起家,在重庆的洋人街开了一家饺子店,并成为洋人街老外的“大姐大”。

  她叫Kfherine walker,中文名车凯茜。

  白领洋妞恋上保安

  21日上午11时许,车凯茜匆匆来到店里。还没进店,几个店员就迎上去,抢过她1岁的混血女儿争相逗乐。

  白皮肤、蓝眼睛的金发少妇车凯茜30岁,是南岸洋人街“再回手”饺子店老板娘,来自加拿大。
这个店,是车凯茜和老公郑云飞爱的“加油站”。

  4年前,车凯茜代表就职的加拿大一家贸易公司,参与重庆一家地产公司的合作项目。飞抵江北机场那天,接她的小伙子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提到停车场,小心翼翼放到车上,还拍去行李上的灰尘。就是小伙子拍灰尘这个不经意的动作,让车凯茜心里一动:这是一个心细的男人。

  第二天,车凯茜发现,在机场接自己的小伙子名叫郑云飞,是合作公司的保安负责人。接下来,在公司安排下,郑云飞利用周末带她到解放碑、磁器口等景点游玩,请她烫火锅、品小吃……很快,车凯茜迷上重庆的火锅和小吃,也学会使用筷子。同时,她喜欢上帅气和体贴人的郑云飞。

  来重庆前,车凯茜只学过一年中文,语言交流十分吃力。为此,郑云飞特意买来汉英词典送给她,一有空就教她汉语。在郑云飞指点下,车凯茜的汉语水平提高很快。郑云飞英语水平不高,为缩短语言差距,一有空他就把自己关在房间学英语。车凯茜发现,这个当过兵的中国小伙子,骨子里透着一股执著劲儿,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几个月后,郑云飞即将回河南郑州老家探亲。车凯茜知道后拨通他的电话:“你不要走!我需要你时时在身边。你知不知道,我一直都喜欢你。”

  “Kfherine walker,我也喜欢你!”郑云飞也在电话里大胆表白。

  来到车凯茜住处,郑云飞坦诚地说:“我喜欢你,可我只是一个保安,无法给你财富和高品质生活。”车凯茜抱住郑云飞,深情地答道:“我爱你,不在乎你是贫穷还是富有……”

  为了爱情开饺子店

  就在车凯茜和郑云飞沉浸在热恋中时,2005年11月的一天晚上,车凯茜接到调令:到北京工作。

  去北京工作,就意味着要和郑云飞分开,不去北京工作,将会失去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到底去不去北京工作?”车凯茜犹豫起来。

  “Kfherine walker,这是一个发展的好机会,我支持你到北京。”郑云飞知道后违心地说。

  “我不想去北京,我要留在你的身边。”车凯茜沉默良久,看着郑云飞的眼睛毅然决定。

  车凯茜向公司递交了辞呈。不久,她从一个高级白领,成为一个“无业游民”。随后,她与郑云飞住在一起。

  一次,一位老朋友告诉她,洋人街人气很旺,可在那里租一个店面搞经营。两人考察后决定:开一家饺子店。

  租房、装修,花光积蓄后,他们的“再回手”饺子店开张了。

  “开店很辛苦很辛苦!”回想起自己开店的经历,车凯茜直摇头。她说,自己的饺子店开张后,为节约成本,她雇了一名厨师,一名服务员和一名清洁工,生意好得忙不过来时,包饺子、端盘子、扫地、洗碗,她什么都干。

  见此,郑云飞也辞去工作,和爱人一起经营饺子店。

  “老板娘对我们很好。”饺子店的店员说,老板娘经常向厨师和服务员征求意见:如何才能把饺子店开好?平常上班时,老板娘很认真,下班了,如果店员给老板娘家里做了事,老板娘会给小费。

  在大家庭里当“老大”

  “她是第一个入驻洋人街的老外。”美心集团企划部的张女士说,很多老外都是从车凯茜那里了解情况后,在洋人街租下店面搞经营的。目前,洋人街有来自澳大利亚、菲律宾、波兰、比利时、美国等多个国家的十多名老外。这些老外,有什么事都找车凯茜。

  “我先来,是这里的地主。”车凯茜说,开饺子店几年来,她学会了怎样与菜市场的小商小贩讨价还价,学会了怎样招徕顾客。其他老外初入洋人街开店,她主动帮忙,给他们当翻译等。为给新来的老外“扎场子”,她还经常组织朋友去照顾生意。

  “她帮我们渡过了难关。”在洋人街开酒吧的英国小伙子向熊说,刚到洋人街开店时,他们不会说重庆话,交流很困难,他就打电话求助车凯茜翻译。遇到这样的情况,车凯茜不管有多忙,都要抽出时间遥控指挥。为让洋人街的老外更加团结互助,车凯茜还经常组织一些派对。

  车凯茜虽然能吃苦,但害怕重庆的夏天,每年夏天,她都要给自己放假,把饺子店托给店员管理,回加拿大避暑。”能吃苦也要会休息。”车凯茜说。

  去年,车凯茜的女儿出生后,许多顾客因为喜欢洋娃娃,特意来她的店里照顾生意。

  如今,她和老公已有车有房,还把老公的弟弟妹妹发动到洋人街开店。在家里,不论大事小事,她都要事先提出来,征得老公和家人同意。她认为,家里每一个成员都是平等的,都有知情权和表决权,在中国,这叫发扬民主。由于她大度、爽快,一大家人都把她当“老大”。

  “吃苦无国界,创业无国界。”车凯茜表示,将把自己的饺子店开成连锁,开回加拿大。(记者 向军 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