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都江堰将成国际旅游目的地

  本报记者 刘星 罗尧

  背景:

  旅游业是都江堰市灾后重建的先导产业。按照规划,都江堰市将在2年内实现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二王庙、青城后山、青城外山、龙池、虹口等景区恢复重建开放;3年后,各项经济指标达到2007年水平,实现旅游业全面恢复;5年后,初步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


  镜头一:

  目标直指“国际旅游目的地”

  阳春三月,青城山正门外,投入近5亿元的青城豪生国际酒店二期工程正有条不紊地施工。酒店执行总经理赵威说,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后的都江堰将拥有庞大的中高端游客市场,五星级酒店给予到都江堰游客的将是人与自然融合的高品质体验。

  都江堰市旅游局局长陈光建介绍,未来都江堰市将形成以青城山为核心的田园风光旅游组团,以都江堰景区为核心的城市旅游组团,以赵公山—王婆岩、龙池—虹口为核心的山地旅游组团,发展格局优化,现代服务业重新崛起。

  记者在都江堰景区看到,山水实景演出《道解都江堰》进行前期工作。据介绍,该演出投入8000万元,由《印象刘三姐》团队倾力打造。用潺潺流水托起的大坝做舞台,以重建后品质提升的旅游产品为依托,《道解都江堰》最快将于8月与游客见面。青城山中国当代美术馆群、国际休闲度假区、体育休闲公园等都江堰灾后旅游重建项目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精彩剧目渐入高潮。

  镜头二:

  上海助千年古堰重生

  岷江水畔,青城山下,这个以世界遗产地而闻名的城市,旅游业的重振是灾后重建的支撑。是“上海力量”的注入,加快了“浴火重生”的速度。

  三月的阳光暖意融融,蒲(阳)虹(口)公路的施工现场繁忙异常。“加快施工进度,力保蒲虹公路在今年年底通车。”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指挥部成员、上海市旅游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汪剑明语气坚定。蒲阳和虹口是都江堰区域旅游发展程度较高的地方,长17公里、总投资2.5亿元的蒲虹公路开通后,对两个区域旅游资源的整合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当地的居民也把这条路称作“发展之路”。

  在援建都江堰的旅游项目中,上海确定了两大着力点——促进区域旅游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景区集中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除蒲虹公路以外,投资5亿元的10万亩生态农业示范带,以及初步预计投入7亿元的1平方公里商住休闲度假综合区两大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在青城山景区,上海预计投入7800万元,用于供水、供气、排污、消防蓄水池、道路整治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除开政府投入,上海旅游行业也提供了支持。汪剑明介绍,上海旅游行业在都江堰的投资主要集中在酒店类项目。截至目前,已有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上海张江集团等近10家企业与都江堰市达成了投资意向,将投入数亿元用于酒店的建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虹 | 汪剑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