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价格洼地”登场 四川旅游迎来新机遇

  我省酝酿已久的最大规模旅游业联合让利终于在昨(24)日登台亮相:21市州整体推出“价格洼地”优惠政策,在全国范围内营造四川“价格洼地”的竞争优势。

  此次“价格洼地”政策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早在今年初颁布的2009年《关于加快恢复振兴旅游业的意见》中就提出全省要“引导构建旅游营销的整体价格优势”;2月20日,省旅游局又出台《关于四川旅游价格洼地的意见》,倡议全省各旅游景区景点在今年5月12日当天门票全免,5月份其余时间实行门票5折优惠活动,活动时间为一个月。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如今,九寨沟、黄龙、都江堰—青城山等众多景区除积极响应倡议外,还在其他时段推出更多的优惠措施,这必将大力提振游客信心,促进我省旅游产业恢复振兴。

  本报记者 刘星 罗尧 文/图

  重点景区优惠多多

  此次“价格洼地”优惠政策刚一推出,我省旅游几大“拳头”产品就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九寨沟、黄龙、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乐山大佛几大世界遗产地的动作究竟有多大?今年内,九寨沟和黄龙景区将向对口援建阿坝州的广东、山西、湖南、江西、吉林、安徽6省分别赠送9万和6万张门票。加上四姑娘山赠送的1万张门票,阿坝州赠送的16万张门票价值近4000万元。与此同时,当地旅游部门还在制定包机旅游奖励政策,让更多游客“走进来”。

  而从今年3月底到12月31日,凡持有由成都市政府发放的“熊猫卡”游客就可在包括都江堰—青城山等成都市11个国有重点景区享受门票减免优惠。持有熊猫金卡的外省游客可配合省外身份证刷卡,免费一次进入都江堰—青城山等成都市11个国有重点景区;而持有熊猫银卡的省内游客则可享受这11个景区门票半价的优惠。成都市旅游局局长邓工力介绍,今年成都将发放2000万张熊猫卡,其中对省外游客发放熊猫金卡1500万张,对省内游客发放熊猫银卡500万张。据初步测算,11个景区门票单价合计为708元,按照发行1500万张金卡、500万张银卡计算,预计全年减免门票金额将会达到120多亿元。

  在当日熊猫卡的首发仪式上,前来成都参加糖酒会、拿到第一张熊猫卡的郑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张东红高兴地说:“本来开完会就打算回去,有了熊猫卡一定要去趟都江堰。”

  另据介绍,5月12日当天,九寨沟、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还将全免门票。

  爱心5月回报社会

  为感恩全社会对四川的关心支持和无私援助,也为了发挥旅游业在经济止滑提速中起效快、关联高、带动广的行业特点,今年5月,全省大部分旅游景区将执行“5月12日当天门票全免,其余时间5折优惠”的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这既是爱心回馈,又是一种降价促销模式。据介绍,省内各大景区景点都根据自身特点制定了“爱心5月”优惠措施。5月12日当天,广元、广安、泸州、资阳、眉山、攀枝花、宜宾、达州、凉山州等9市州所辖范围内的全部景区,成都市的11个国有景区(需办理熊猫卡)将实行门票全面优惠政策。绵阳、德阳、内江、南充、巴中、雅安、遂宁、阿坝州、甘孜州等9市州所辖范围内的部分景区将免票。

  今年5月,包括成都、眉山、雅安、南充、遂宁等多个市州的星级酒店也将不同程度打折优惠。有关专家表示,这样以全省旅游企事业为单位联合营销,多方让利,必将在全国形成价格竞争力。

  “大熊猫故乡游”优惠台湾游客

  2008年12月23日,大熊猫“团团”、“圆圆”赴台;3天后,成都和台北实现直航;2009年2月16日,我省6家旅行社拿到了经营台湾游的“牌照”——三大标志性事件,加快了四川、台湾两地旅游互动的步伐。

  打造旅游业的“价格洼地”,台湾市场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区域。为此,我省针对台湾游客参与“大熊猫故乡游”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以价格优势提升我省旅游产品竞争力,全力拉动台湾入川市场的恢复性增长。

  目前,已有7个市州出台了台湾游客参与“大熊猫故乡游”的优惠政策:眉山市全部景区、甘孜州的海螺沟景区和雅安市的碧峰峡风景区(含熊猫基地)实行门票全免政策;遂宁市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旗下广德景区和灵泉景区提供3折门票优惠;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新都宝光桂湖文化旅游区、绵阳市梓潼县七曲山风景区、南充市阆中古城景区、高坪凌云山景区今年内执行5折优惠政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