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法公使:中法元首仍可能会面 为西门子订单高兴

  “我相信,中法关系的重要性是很明显的,特别是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中国和法国不能不合作。”——法国驻华公使郁白

  东方早报记者郑洁

  在23日中国外交部公布的胡锦涛主席伦敦在G20峰会上的会见名单中,法国总统萨科齐不在其中。


  法国驻华公使郁白(NicolasChapuis)昨天在苏州出席一项活动时告诉早报记者,目前仍然不能排除萨科齐在伦敦G20峰会上与胡锦涛会晤的可能性。他表示,“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中国和法国不能不合作。”

  “中法不能不合作”

  昨天,著名汉学家、曾任法国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的郁白代表法国驻华大使苏和来苏州出席法国博西莫(PCM)泵业新工厂开业庆典。他在回答早报记者的提问时称,胡锦涛主席和萨科齐在下月G20峰会上的会晤是尚“没有计划”。

  23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20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筹备事务中方协调人何亚非在记者吹风会上表示,胡锦涛主席在出席G20峰会时将以各种形式分别会见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巴西总统卢拉、韩国总统李明博、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泰国总理阿披实等领导人。

  就此问题,郁白表示:“据我所知,有记者问在这个名单当中怎么没有萨科齐总统,他(何亚非)回答说,还没有计划和萨科齐会见。”郁白特别加重“计划”两字的语气,并补充说:“这不是说不会见。我相信,离伦敦峰会还有几天,有些工作还可以做。”

  谈到目前中法关系的状况,郁白称:“我相信,中法关系的重要性是很明显的,特别是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中国和法国不能不合作。当然,有些我们都知道的困难,但对话是最重要的。”

  何亚非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中方希望法方以实际行动,明确、积极、正面地回应中方的重大关切,促使中法关系尽快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上来,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全球性挑战。

  “为西门子夺订单高兴”

  PCM是一家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专业生产容积泵和流体处理设备的生产供应商,据PCM总部首席执行官雅克·费称,苏州工厂占地3000平方米,投资额220万欧元。

  郁白表示,虽然中法关系处于目前的状况,但“这样一个法国中小企业能在中国开工厂,是一个好消息。”他进而强调:“法国企业是可信的,不管政治有什么变动。它们在工业行业的技术是第一流的,是可靠的。在市场这个战场上是可靠的战友。”

  谈到法国中小企业在华的情况,PCM的雅克·费也指出:“我们远离政治纠纷。政治不会影响我们和客户的关系。从商业角度讲,这种关系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之上的。”

  尽管如此,法国大企业目前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情况却不得不让人产生猜测。据德国媒体20日报道,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公司当天宣布获得了总价值高达7.5亿欧元的中国京沪铁路高速列车项目的订单。之后,西门子预计还将获得即将兴建的武汉至广州及武汉至石家庄高铁的订单。而此前,法国阿尔斯通公司也在争取京沪铁路高速列车项目的合作。

  对此,郁白表示:“我不仅是法国人,也是欧洲人。所以我为西门子感到高兴。阿尔斯通公司与长春轨道客车公司有过成功的合作,相信它会再次得到中国的订单。”他相信,政治因素对“西门子的订单没有影响”。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郁白 | 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