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正规军与山寨商争抢“电脑下乡” 售价跌破2000

  近日,商务部启动的家电下乡第三波——电脑下乡招标备受业内关注,这是因为,电脑下乡预计将催生100亿元的市场规模。

  电脑售价跌破2000元

  由于电脑下乡招标控制严格,极少有媒体可以亲临招标现场。一位参与招标全过程的国内PC品牌商向记者介绍,招标现场显得有些混乱,21家PC商轮流将各自情况交到商务部,具体内容包括产品配置、价格,以及准备竞标省份等。


  让人意外的是,除了联想、方正等知名品牌外,还有许多听都没听说过的PC品牌一同出席。相关人士介绍,简直就像山寨电脑厂商聚会,而他们的产品价格也低得离谱。在此次招标中出现了“史上最廉价台式机”,一款搭配液晶显示器的台式机价格在1900元上下,厂商显然毫无利润可赚。

  “与品牌优势较强的海外PC商相比,本土PC商在农村市场优势更为明显。”有专家表示,在国内销售网络、储运配送和本土合作伙伴等方面的丰富资源,有利于方正、海尔等本土厂商在家电下乡过程中进行市场布局。

  正规厂商押宝推广

  在此次竞标中,方正科技15款产品(8款台式机和7款笔记本)全部入围。方正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村市场作为国内PC市场的重要增量市场,蕴藏着巨大的需求潜能,而随着电脑下乡的正式启动,农村市场将得到有效激活。但是,农村市场不同于传统的PC市场,用户需求、应用环境、经济条件等都向厂商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这一诱人的市场空间,厂商只有扎扎实实地下足工夫,才能真正获得令自己满意的一块“蛋糕”。

  “公司现在已经出台家电下乡时的品牌推广预算,但尚属商业机密,不能透露。”一位海外PC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家电下乡尚未正式展开前,每家公司都在尽可能多地搜集竞争者的资料。

  催生百亿规模市场

  去年年底,相关机构已经与PC厂商取得沟通,并收到不少厂商资料。

  此前,联想集团展开大区重组,中国IT业“教父”级人物柳传志再度出山。联想集团内部人士称,联想今年非常重视家电下乡,并将采取全国省份投标的方式,推出台式机和笔记本全线产品。

  根据赛迪顾问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国内台式PC市场增速下滑趋势明显,整体销售额为641.2亿元,同比增长率仅1.2%。

  一位业内分析师称,电脑下乡将在农村市场拉动至少2.5亿台电脑销量。对于目前农村电脑普及率仅为5%的现状,普及率每提升1%就等同于拉动250万台的销售。专家据此估计,电脑下乡将催生至少100亿元的市场。(吴辰光)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