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围棋“神人”叫嚣砍光中国高手 挑衅古力遭拒绝

survey

     新闻回顾:围棋“神人”现身网络 4天连胜20位九段高手

  “超级玛丽”昨日叫嚣 砍光中国所有高手

  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昨日表示,目前还没时间接受这位网络神秘高手的挑战

  在网络上接连砍翻20位九段的11段神秘高手“超级玛丽”昨日被本报曝光后,行踪突然开始变得古怪,频繁登录弈城网,却只看棋不出招,似乎在刻意回避着什么。

不过,他在嘴上并不饶人,昨日竟在论坛上扬言会像当年“龙飞虎”一样消失,“当然,前提是将中国所有高手全部砍翻之后。”不过,中国围棋头号选手古力昨日表示,目前还没空理会“超级玛丽”的挑衅。

  在惊人20连胜后,“超级玛丽”还是像以前一样登录弈城网,但却性情大变。昨日下午3点记者看见其出现,随后很快钻入“韩国高手房”看棋。晚上8点“超级玛丽”再度现身,尽管有很多高手提出对局申请,但“超级玛丽”一个不理。直到昨晚10点30分,“超级玛丽”依然蹲在某“房间”看棋,丝毫没有对局的意思,让棋迷大失所望。

  “超级玛丽”一反常态让曾与其下过的“daxiang”感到意外,“可能是故意的,突然低调,其实‘玛丽’本来是极其‘骄傲’的!”“daxiang”是曾战胜过巅峰时期的常昊的中国新锐,长期在9段行列混迹江湖,不过他回忆说跟“超级玛丽”下棋并不容易,“‘超级玛丽’的第20胜是和我下的,而这一切竟然始于一次挑衅。”当时“daxiang”发出对局邀请,“超级玛丽”不屑一顾,“后来我敲出一句话,20?意思是你不想冲击第20胜吗?他才接受了对局。”那盘棋,“daxiang”占尽优势,后来却被逆转半目输掉,成全了今天的“超级玛丽”。

  故意低调?“daxiang”的分析并不是空穴来风,事实上,记者通过精通韩语的人士了解到,“超级玛丽”在弈城网韩国服务器上非常“嚣张”,扬言“要砍翻中国全部高手才会消失”,这句话不免让人忆起当年的“龙飞虎”,留下一盘名局后扬长而去,从此匿迹于江湖。

  “要是没有这么疯狂的连胜,‘超级玛丽’怎么可能这么嚣张?!”“daxiang”说“玛丽”的话让中国棋手听了很不舒服,网上的棋迷们还有更新鲜的想法,“让古力去会会‘超级玛丽’。”不过,昨日记者联系上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他表示自己很少有时间上网下棋,目前还没空与“超级玛丽”一决高下。看来,“超级玛丽”杀遍中国高手的愿望恐怕很难实现。

  他究竟是谁?

  “超级玛丽”会是BC卡杯16强中的11位韩国棋手之一吗?抑或如“花都开好了”所说,是其中几人的“化身”?事实上,虚拟世界的神秘很难通过调查取证去揭破,就如同“超级玛丽”的真名,是弈城网的高度机密。不过,就像职业棋手间会互相求证ID一样,“超级玛丽”也有走漏风声的时候,只是当真相几近大白于天下,他会令天下大吃一惊。

  昨日,在弈城网3月9段棋手积分排行榜上,“超级玛丽”以77%的胜率高居9段棋手的榜首,而在经记者查证其为韩国棋手后,中国高手和韩国棋手都对其真实身份进行了一番推测。

  中国棋手:

  可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daxiang”只跟“超级玛丽”交手一次,但却输得刻骨铭心,“赢定的棋输了,可见对方很能搅局,翻盘功夫强。”“daxiang”说,“一定要我猜一猜的话,可能是两个人之一——朴永训或崔哲瀚。”另一个常在弈城网下棋的职业棋手告诉记者,“‘超级玛丽’不一定是顶尖高手,他或许实力很强,但更擅长上网下棋。”

  “花都开好了”是与“超级玛丽”交手较多的高手,他有着更加与众不同的猜测,“超级玛丽”可能不是“单练”,而是“群殴”,“每天下5盘以上,一个人哪有那么好精力,如果是韩国几个棋手的团队,那么取得这样的连胜就不足为奇。”“花都开好了”进一步透露,韩国棋手在网上集体研究是他们训练的方式。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丽 | 古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