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股两天升逾千点 业者料恒指或破14000点大关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周一急升近500点,令亚太区股市近全线上升,内地A股及港股也不例外。其中恒指高开326点后,升幅曾一度收窄至不足100点,但下午再发力,恒指以接近全日高位报收,报13910点,是十周以来高位,升462点,升幅达3.4%,成交急增至639.8亿元。


  港股急升,而且普遍股票都有升幅,散户自然开怀,但一众熊证投资者心情可能受影响,因为大市连升两天,共计逾1000点,令24日再有73只熊证被“打靶”,破了历来纪录,“死剩”的熊证有不少跌幅也近50%。

  周一港股急升614点,已经令33只熊证被强制回收,24日再升462点,两天恒指一共升1076点,令熊证被“大屠杀”,两天有106只被收回;相反,部分热门牛证升幅多达30%。24日牛熊证占大市成交约10%,窝轮成交逾46亿元,占大市只有7.3%的成交。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涂国彬表示,港股24日大升,是自去年6月以来首度升穿100天平均线,总成交也由周一的555亿元增加至24日的639.8亿元,是11周以来最多,在成交配合及资金流入下,相信港股有力升破14000点大关。

  涂国彬又指,美股技术形势见好转,加上最近的数据有好转,美国又推行宽松货币政策,在美元大跌下,资金由美债等避难所流至其它资产,包括地产股或金融股,令整体市场气氛变得乐观。在美股好转下,预计恒指有力再升上14000点,但还要视乎25日晨的美股能否配合,若美股大幅回吐,港股要先在13800点找支持,但整体仍是造好的机会较多。

  不过,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熊市中的反弹是很吸引人,目前是很考验投资者定力的时间。他认为,无疑3月份季结大市会稍为造好一点,但恒指已升至现水平,几近提早达标,投资者需要留意的是,目前大市有成交配合,流入的资金也增多,也同样暗示反弹可能接近尾声,当每个人预期大市会一直升至月底,就随时都会出现令人“跌眼镜”的情况。

  邝民彬续指,美国数据好,可以是投资者自我安慰、自我期望的反射,事实上,股市早已反映有关憧憬,故现水平是一个理想的“平仓”水位。

  中行及中银收市后派成绩表,中行纯利升14%至643.6亿元人民币,属市场预期平均数,两股表现俱佳,中银涨6.6%,中行收市升2.2%。中资银行股跟随造好,其中交行升逾4%、招行升3.6%、信行及建行都升超过1.5%。这令国指升103点至8063点,但跑输大市。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涂国彬 | 邝民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