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时报连登批评奥巴马文章:我们对总统很失望

奥巴马开始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
奥巴马开始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

  连续刊登批评新总统的文章,尤其对政府金融政策表示不满

  《纽约时报》:我们对奥巴马很失望

  □晨报记者 徐惠芬

  上任2个多月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开始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尤其在AIG“奖金门”事件爆发后,即使是此前对奥巴马较为友善的媒体,也忍不住对他颇有微词。

  21日出版的《纽约时报》上,同时刊登了三篇对奥巴马不甚满意的文章,一篇为社论,两篇为专栏文章。 22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也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对奥巴马金融政策表示“绝望”。

  批评1:纠正布什政策“不彻底”

  《纽约时报》21日的社论表达了对奥巴马在关塔那摩等问题上“不彻底”态度的失望。社论称,“虽然我们从未指望奥巴马总统在短时间内就可以迅速纠正布什在恐怖主义、监狱囚犯等问题上不明智又危险的政策,但是我们未曾料到,曾在竞选时善于将问题表述得一清二楚的奥巴马,如今在白宫发出的信号却让人感到困惑。”

  社论称,虽然奥巴马政府的确有一些干脆果断的转变,比如在上任第二天,奥巴马就宣布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是这些转变并不总是“彻底”的。“甚至当奥巴马政府确定抛弃对恐怖主义嫌犯‘敌方作战人员’(主要是“塔利班”作战人员和“基地”组织成员)的叫法时,依然没有排除对这些嫌犯及其同盟者进行军事监禁的可能性。”

  批评2:对华尔街精英太过纵容

  专栏作家茉琳·杜德则在其专栏文章里对奥巴马对银行高管的纵容态度颇为不满。茉琳·杜德的专栏文章以一则白宫“花边新闻”开头,提到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白宫开辟菜园时说,包括奥巴马在内的所有家庭成员都要除杂草,“无论愿意不愿意”。对此,茉琳·杜德感慨:“这让我不禁心生疑惑,在白宫里的是否真是奥巴马。”

  茉琳·杜德说,奥巴马对自己善于化解纷争的能力颇为自得,但现在美国人的愤怒正越燃越烈,而不是得到降温,而这一切正是因为总统和他的财长对华尔街的精英们太过纵容,他们担心如果将这些高管们的薪水压制得太厉害,或者与他们协商时对他们逼得太紧,就会把他们吓走,这样一来,救市方案会落个失败,市场也会遭遇更大的“寒冬”。

  茉琳·杜德还提到,奥巴马自己在他的书上也赚了860多万美元。

  批评3:无法及时消除公众愤怒

  专栏作家弗兰克·瑞奇的文章则直接以“‘卡特里娜时刻’到了吗?”为标题。

  文章如此开篇:“和JayLeno的迷人闲谈不能处理这件事(奥巴马曾参加美国深夜脱口秀节目《今夜和JayLeno一起秀》),对银行家的奖金征税90%不能解决这件事,让财长盖特纳下台也无济于事。除非奥巴马充分表达出美国人的愤怒,否则他的总统之位以及我们的整个经济,都会遭遇瘫痪。”

  弗兰克·瑞奇称,上一周加州的波兰特给《时代》周刊寄了一封信,提到“奥巴马可能自己还未意识到,自己的卡特里娜时刻已经到来”。弗兰克·瑞奇说,虽然这一警告有些夸张,但无视它却是不明智的做法。

  对于“奖金门”事件,弗兰克·瑞奇称,问题不仅仅在于白宫为什么是最后一个得知这一事件的,还在于白宫并不能很快领会也无法及时消解公众的愤怒。

  弗兰克·瑞奇称,奥巴马的行动应该赶在愤怒前面,为了做到这点,奥巴马必须实现他的竞选承诺,而这些承诺经常没有被实现,其中包括让他的经济政策透明。

  批评4:金融政策极有可能失败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则在22日发表文章称,对奥巴马的金融政策“深感绝望”。

  “《时代》周刊及其他媒体在上周末报道了奥巴马银行营救方案的一些具体内容。如果这一切属实,那么财长盖特纳显然已说服奥巴马‘回收利用’布什政府的政策。”对此,克鲁格曼称,“这不仅仅让人失望,事实上,我深感绝望。”

  克鲁格曼称,美国刚刚经历AIG“奖金门”风暴,在这场风暴中,政府官员竟称,“对此毫不知情,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是别人的错误”,而且,政府还无法解释公众的疑惑,即银行到底拿着纳税人的钱在干什么。而奥巴马的金融方案却依然建立在这样一个假设上,即银行归根结底是健康的,银行家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克鲁格曼认为,这一方案极有可能失败,而奥巴马如果实行这一方案,不仅将浪费宝贵的救市时间,也是在挥霍自己的可信度,“很难相信他还能说服国会拿到更多救市资金”。

  对于包括《纽约时报》在内一些媒体对奥巴马的批评,有媒体认为,奥巴马政府不大会像布什总统那样,对这类评论置之不理,视为无足轻重的吹毛求疵,至少在公开场合不会这样说。奥巴马甚至会重视这些评论,尤其是刊登在《纽约时报》上的。

  奥巴马及其高层助理密切关注《纽约时报》,并经常对其报导和评论迅速做出反应。当奥巴马提名的卫生与福利部长戴希尔欠税问题曝光时,《纽约时报》曾在头版发表一篇严厉的社论,分析此事对奥巴马的不利影响,当天,戴希尔的提名就被撤回。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