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大陆赴台旅游人数稳增 未出现低价恶性竞争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3月25日上午10时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在发布会上回答了新华社记者关于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及两岸协商签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的问题。以下为发布会文字实录:

  新华社记者:

  有两个问题。

第一,继安利万人团旅游台湾之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逐渐升温,近期广东和江苏都有传出万人赴台旅游的计划,请发言人介绍相关的情况。最近市面上也有传出有旅行社以5天仅2000人民币的价格组团赴台,业界担心这样的低价竞争并不利于长期的景气,请问发言人是否会采取相关措施,既能够进一步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又能避免恶性竞争带来的负面影响。第二个问题,有关两岸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最近岛内举办了多场有关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的研讨会,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希望两岸尽早协商签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请问发言人,今年上半年召开的两会,会不会就此议题进行协商?对话中双方会不会就一些具体的问题交换意见?谢谢。

  范丽青:

  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关于旅游,今年以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稳步增加,1月日均500多人次,2月日均800人次以上,进入3月后每天实际赴台旅游人数已接近1500人次。自2008年7月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至今年3月19日,赴台旅游实际人数累计已超过14万人次,其中今年1-3月累计超过8万人次。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是我们大力支持和鼓励的,在这个过程中,您刚才说的低价竞争的问题,我们也一直在保持市场的有序竞争,目前还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相信两岸的旅游部门也会作出规范管理。

  您提到两岸商签综合性经贸合作协议的问题。事实上,两岸就这一问题的协商目前还没有开始,甚至连非正式的事务性的接触都没有展开。但是我们对这个问题的态度是很明确的,只要有利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有利于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有利于两岸经济的共同繁荣,有利于缓解目前台湾经济遇到的困境,我们都是积极的。

  今年上半年,两岸的商谈议题基本上有了初步的共识,主要议题一是开通两岸的空中定期航班,二是加强两岸的金融合作,三是两岸的司法联系与协作以及共同打击犯罪等。两会之间已经建立起很好的工作关系了,相信在两岸同胞的支持下,两岸会谈会更加顺利。谢谢。

  根据中华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丽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