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评出200个最危险路段 榜首一年致609起事故

  事故最多路段、最晕菜路段、最无奈路口……

  浙江评出200个最危险路段

  □时报记者 蔡怀光 通讯员 夏方庆 方帆

  时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安全监管局等部门获悉,浙江境内200处路段,被评为全省最危险的路段。

  其中,100处路段为交通事故多发点(段),近三年来,该路段500米范围内发生3起以上造成人员死亡交通事故;或者2公里范围内,发生3起以上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

  另100处为临水临崖高落差危险路段,包括有急弯、陡坡、连续下坡、视距不良、路侧险要、交通环境复杂的路段。

  最危险路段

  一年发生609起事故,造成14人死亡

  在200条危险路段中,位于温州境内的甬台温高速282KM+302M处,被称为“最危险路段”,仅2008年,该路段发生事故609起,造成14人死亡。

  据温州高速交警介绍,“该路段每日交通流量,达到4万左右。但是沿途服务区的设施却十分简陋,标志标线及安全设施放置也不足。外加由福建方向驶来的过境车辆司机,多有疲劳驾驶现象。因此该路段一直事故频频。”

  最晕菜路段

  司机看不懂指示牌

  杭甬高速杭州方向15K-18K段,去年发生事故60起,造成2人死亡。

  “西兴大桥(钱江三桥)、杭金衢高速、杭州绕城”,这些高速上的路牌,哪一块才是指向杭州市区的?

  “指示不清,容易让外地司机造成减速、犹豫。因此这类路口常有碰撞和追尾发生。”交通部门表示。

  在发布“危险路段”信息后,交通、安监等部门,将把原有“西兴大桥(钱江三桥)”改为易懂的“杭州市区”。同时将“杭金衢高速、杭州绕城”等不易读懂的信息去掉,另标注地名,以达到简单、易懂的效果。

  最无奈路口

  缺乏资金维护成安全祸端

  县乡级别道路缺乏资金维护,也成了道路安全的祸端。

  以黄岩长决线与庆大丰大道交叉路口处为例。该段路位于开发区,2007年底由原来6米宽的县乡道,拓宽成20米左右的沥青大道,但是由于缺乏资金,整个开发区道路没有设置路灯,甚至连标志标线都没有,到处人车混杂。

  根据发布的安全报告显示,2008年,此处发生事故267起,死亡1人,伤204人。平均不到两天,就有一起事故发生。

  交警部门提醒:控制车速,减少事故

  此次报告,是2002年以来,相关部门第八次向社会公布危险路段。从今天起到年底前,各地将制定详细的治理措施,开展治理工作。

  交警部门提醒,在各地加大危险路段整治的同时,驾驶员要控制车速和减小速度差,以减少事故发生的几率。

  高速公路以及高等级公路上,车道分为大小型车道,驾驶人要严格按照标志标线规定行驶,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各地交警部门也将加大对严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防疲劳驾驶。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