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与陆克文举行首次会晤 两人之间分歧明显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在白宫与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举行了会晤,双方重申了两国的同盟伙伴关系,并就当前的世界经济形势、阿富汗局势、气候变化问题以及亚太局势等进行了讨论。这也是奥巴马与陆克文之间进行的首次面对面的会谈。


  奥巴马在会谈后向媒体表示,双方的讨论重点是目前全球面临的经济困境,他呼吁立即对类似美国国际集团这样的金融机构采取新的管制措施,从而允许政府对此类机构进行接管,避免整个金融体系的崩溃。陆克文则对奥巴马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危机拯救措施表示赞赏,并呼吁世界各国协调一致,共同应对目前面临的经济危机。

  奥巴马和陆克文会谈的另一个重点议题是阿富汗问题,尤其是澳大利亚是否会继续向阿富汗增派军队以迎合美国的需要。目前澳大利亚在阿富汗有1100名驻军,在非北约国家中排名首位,而民调结果显示只有28%的民众支持增派军队。陆克文此次访美面临着两难的尴尬局面:一方面他希望能够与新任美国总统拉近关系,加强澳美两国的同盟地位,而另一方面又在是否向阿富汗增派军队的问题上遭到国内民众和政治势力的反对。

  不过在双方会谈后的记者会上,奥巴马并未对美国是否会要求澳大利亚增派驻阿富汗军队的问题予以直接回应,只是说他与陆克文达成的共识应该是澳大利亚人民和美国人民都能理解的,那就是恐怖主义的威胁并未远去,必须予以认真对待。奥巴马表示,他希望在今后几年内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制定出更加全面、更加严谨和更加集中的战略部署。陆克文则指出,有必要向澳大利亚民众说明派遣军队前往阿富汗的原因,那就是人们始终不应忘记那些在9.11事件和从那以后在历次恐怖袭击事件中逝去的无辜生命,而制造这些恐怖袭击或应该对其负有责任的很多人都是在阿富汗接受训练或者获得种种支持的。派驻军队到阿富汗,就是为了保证它今后不再成为恐怖分子得到庇护的安全港湾。

  自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的两个月间,只有少数几位外国政府领导人接到了来自白宫的邀请,其中包括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英国首相布朗等美国重要盟国的领导人。而白宫在上月宣布邀请陆克文访美的消息时,也特别称澳大利亚为“美国的紧密盟友”。的确,澳大利亚一直以来都是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关键盟友,不过更重要的是,双方在安全和军事领域也有着非同一般的同盟互助关系。澳大利亚在东南亚和太平洋南部的防务,很大程度上依靠美澳军事同盟关系。近期,奥巴马又刚刚宣布了向阿富汗增兵1.7万人的计划,并在盟友中寻求支持。舆论普遍认为,澳大利亚作为在阿富汗拥有驻军的非北约成员之一,有可能会改变原先拒绝增兵的态度。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是23日抵达华盛顿开始访美行程的。他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后还将会见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等,而国际金融危机仍将是他们在会谈中探讨的主要话题。(记者沈汀)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