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调查显示:香港青少年物质生活丰富却并不开心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亚洲青少年每天约花9个半小时使用各种媒体。其中,80%香港青年拥有手提电话,与印度尼西亚和韩国并列亚洲之首,73%香港青少年拥有桌上或手提电脑,冠绝亚洲。


  虽然如此,香港青少年的开心指数在12个亚洲国家中排倒数第四,反之,物质较缺乏的印度青少年开心指数名列第一。

  第四届思纬“亚洲青年”调查在去年第四季度以面对面及网络的方式访问了亚洲12个国家,共13256名8至24岁的青少年,香港占952人。调查发现,80%香港青少年拥有手提电话,73%拥有桌上及手提电脑,45%拥有数码相机,高踞亚洲首位,较平均水平高30%;51%拥有MP3或iPOD,仅次韩国;36%拥有打印机或扫描仪,为亚洲之冠。

  调查还发现,83%香港青少年影响甚至决定家中购买的零食、糖果、朱古力和汽水;73%能够影响购买衣物的决定;76%可以影响甚至决定选择快餐店,64%就购买电子游戏和设备有相当“话事权”,是亚洲之冠。

  休闲活动方面,64%香港青少年在过去30天都曾逛商场,为亚洲12个调查地区之首;64%有听音乐;56%香港青年更常跟朋友出外用餐,比亚洲青年平均出外用餐率高17%。

  虽然物质生活如此丰富,香港青少年却并非最开心的,开心指数名列第9位,为65%,较平均分低12%,反之物质缺乏的印度青少年开心指数最高,第2名是菲律宾,第3名为印度尼西亚。

  思纬执行总监SteveCarton分析,发达国家物质太丰富,要求越多,不容易满足,而不发达的国家生活简单,所以青少年也容易满足。

  思纬研究主任林凤珊补充说,香港青少年在8至14岁时,开心指数为85%,而15岁开始就急转直下,15岁至19岁开心指数为56分,而20至24岁只剩51分,也证明生活越简单没要求的时候,越开心。

  另外,78%香港青少年关心全球气候变化,其中93%更付诸于实践,支持环保。喜爱的运动员方面,香港青少年最喜欢的运动员为刘翔。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