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圆明园护栏难挡游客脚步 海晏堂护栏将“换装”

今天上午,圆明园海晏堂景点前仍有游客跨过链状护栏 摄/记者王贺健仲玉维
今天上午,圆明园海晏堂景点前仍有游客跨过链状护栏 摄/记者王贺健仲玉维

  本报曾报道 圆明园景观护栏难挡游客脚步 管理处今表示 “链状固定效果不如片状好”

  海晏堂护栏下周全部换“硬装”

  本报讯(记者王贺健)圆明园海晏堂前的“软”护栏下周开始将全部更换为片状的“硬”护栏。

  继2月10日本报报道《圆明园景观护栏屡遭游客破坏》之后,时隔仅一个月,圆明园海晏堂护栏再遭破坏,游客扯动,甚至翻越护栏的情况屡有发生。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圆明园海晏堂景点前看到,围起的一圈护栏中已经有七八米长的一段“卧倒”在地。

原本竖立在景点前游人禁止翻越的牌子的纸张在风中摇曳。而护栏内的一块提示牌也已翻倒。

  记者随后看到,一旅游团中的一名中年男性游客忽然翻越护栏,开始向海晏堂景点中的石质莲花座攀爬。

  “回来,别往上爬了!”远处一名佩戴胸卡的男子喝止了这名游客,令其从原路返回。

  但在随后的半小时内,记者目击9名游客翻越护栏进入景点留影。当记者询问这些游客是否知道设立护栏的目的,他们均表示“只是觉得进去拍照效果好”。

  对此,圆明园文物科秦科长介绍,海晏堂目前安装的铁质护栏是去年12月开始安装,于今年1月安装完毕的。护栏分链状和片状两种,被游客推倒的是链状护栏。

  对于有游客翻越护栏的情况,秦科长表示,他们会跟保卫部门沟通,继续加强海晏堂景点的巡视。如发现游客翻越护栏,会及时予以制止。

  同时,圆明园管理处将于下周开始将海晏堂前的链状护栏全部更换为片状护栏。“从目前的情况看,链状护栏不如片状的固定效果好。”秦科长说。

  新闻背景

  海晏堂是十二生肖人身兽首铜像的所在地,为圆明园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由于部分地方出现塌陷危险,今年1月初,圆明园大水法、海晏堂(含海晏堂蓄水池台基)等景观周边安装了护栏,防止游客进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科长 | 王贺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