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自杀歌手被心理医生恶意炒作 拍案怒告假记者

  中新网3月25日电 赵焱因不堪娱乐圈艰辛的成名过程而在博客上预告结束生命的时间,此后一度受到广泛关注,很多网友留言鼓励他,而在西藏自杀的他被外国游客救下后逐渐打消了轻生的念头,不料竟有假记者和所谓心理医生期待利用此事恶意炒作,杜撰了一件穿越时空的“英雄事迹”。
为此,逐步开始重新面对生活的赵焱昨天透露,他已经在找律师起诉相关人员。

  穿越时空的拯救

  3月19日某网站报道称:3月20日凌晨,曾经被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报道的“民间救命英雄”朱某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称深圳市罗湖区深南大道某公寓一名男子有急切的自杀欲望。这位自称“中国预防自杀第一人”的深圳某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朱某及其助手火速赶赴现场,证实这名男子就是今年1月15日《重庆晚报》报道的《歌手写死亡博客自称4月1日自杀》的失踪主人公歌手赵焱。

  媒体能在19号便预知性报道20日凌晨的拯救自杀的行动,这恐怕只有科幻电影和网络小说中才会如此穿越,但令赵焱意外的是,网友居然将矛头对准他,说是他在炒作。

  英雄背后的秘密

  记者致电赵焱,赵焱透露,3月18日有一名记者找到他在北京的公寓,自称来自某电视节目,表示要以预防自杀的角度报道赵焱的自杀事件。已经打消轻生念头的赵焱认为可以用亲身经历借此开导其他抱有类似想法的人,于是接受了采访。没想到,第二天就有报道称他在深圳某公寓自杀并被“民间救命英雄”朱某拯救。赵焱说:“我感到很奇怪,也很愤怒,没想到他们会利用我来恶意炒作。我这段时间一直在北京,怎么可能跑去深圳自杀?防自杀心理医生怎么可以靠杜撰拯救自杀患者的故事来炒作呢?无论是从职业道德还是人道主义,这都是令人很不齿的事情,何况还让很多网友误会是我在炒。这太荒唐了。”

  赵焱起诉假新闻

  这条穿越时空的报道不仅杜撰了拯救赵焱的英雄壮举,还赤裸裸地在新闻里做起广告宣传,比如介绍了朱某其它的“救命案例”——陈晓旭出嫁前曾经自杀、歌手雷龙被公司欺压后自杀等,都是在朱某的心理咨询中心得到救助的。赵焱表示,他已经开始联络律师和搜集相关证据,要起诉涉嫌炮制假新闻的朱某及当日采访他的假记者。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焱 | 朱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