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消息

成品油价上调 广州不少油站未见“跟涨”(图)

今天凌晨,林和西横路BP加油站价目牌依然未改 本报记者 何奔 摄
今天凌晨,林和西横路BP加油站价目牌依然未改 本报记者 何奔 摄

  国家今天零时上调成品油价,记者巡城发现这次非同以往 广州不少油站今晨未见“跟涨”

  李晓莉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李晓莉报道:“奇怪了,明明说涨价,怎么加油站没涨呢?”赶在今天零点前加油的广州市民张小姐纳闷。然而,纳闷的不仅仅是她一人,不少车主,甚至加油站工作人员,都懵懵懂懂:“到底是涨还是不涨呢?”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近年来加油站首次拒绝“跟涨”。截至今晨9时,记者发现,依然有很多加油站并未调价。

中油BP有关负责人表示,涨价通知来得太晚,零时过后才接到,今天将“根据通知,做出适当调整”。

  记者昨天下午收到消息,称晚上成品油要涨价。晚上10时许,网站上涨价快讯流传。

  然而,昨晚9时半起,记者到广州各大加油站巡查时,却并没有见到赶着加油的车主。9时45分,员村天府路上中石油加油站工作人员干脆说:“今晚涨价?没听说!”11时15分,广州大道五羊新城附近冠德加油站工作人员一脸愕然:“会调价吗?没有听到消息。”他甚至夸张地跟前来咨询的车主说:“以前涨价,我们一早就知道了,这次真的一点都没听说过。”

  今天凌晨零时,加油站调整价格牌的时间,可上述加油站都没有任何动静。零时40分,林和西路的BP加油站里,工作人员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要涨价吗?没听说。”至记者截稿时止,尚未发现有调价的加油站。

  跟以往涨价前加油站大排长龙比,这次涨价可谓“静悄悄”,车主张小姐说:“平时在冠德加油站都好多车,今晚加油时,加上我才3辆,根本没人排队。”

  记者寻访时发现,这次调价前虽有消息提前透露,但车主似乎“很平静”,没有即时去加油。“早就在网上看到消息了。”车主小李坦言,“也就几毛钱的变化,懒得出门。”也有不少车主反映,现在国际油价并不高,对发改委此时涨价表示不解,“而且来得太突然”。

  虽尚未确定加油站是否涨价,但记者采访发现,广州加油站的油价基本上低于物价局定价,有些加油站甚至特价,幅度比涨价幅度还高。如:天府路加油站93号国III仅售4.85元/升,97号国III则是5.45元/升。

  “在全球纷纷降低油价的情况下,国内油价反其道而行之很难理解。”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说,我国比美国一般零售价高出一倍还多,没有理由进一步提高油价。 他认为,从生产成本来说,国内油价太高不利于经济复苏。韩晓平甚至表示,基于目前低迷的经济状况和国内国际油价差距,93号汽油零售价还有1元下调空间,而下调也是拉动内需的考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莉 | 韩晓平 | 林和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