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6岁男孩内脏全错位 “镜面人”被称罕见中罕见

  16岁男儿内脏全错位

  一“镜面人”被医生称为“罕见中罕见”

  陈广泉、袁增伟

  本报湛江讯 正常人的心、脾、胃长在左边,肝、胆长在右边,左肺分为两叶,右肺分为三叶,而湛江市最近发现一青年的五脏六腑的位置却与此完全相反。

这位内脏全错位的“镜面人”,因患法乐氏四联症先天性心脏病晚期,在湛江一家医院接受心脏矫治手术,于昨天康复出院。

  这位内脏全错位的青年叫陈景明(化名),现年16岁,湛江市坡头区人。陈景明因活动后心悸、气促、发绀三年,近半个月来病情加重、全身发黑伴晕倒,本月10日家长把他送到湛江一家医院就医。医生诊断他患法乐氏四联症先天性心脏病晚期的同时,意外地发现他的心、肝、胆、脾、胃、胰腺和肺整个内脏的位置都跟正常人完全相反。该院心胸外科副主任曹博士告诉笔者,医学上把内脏错位的人叫“镜面人”,因为就像正常人的内脏在照镜子时看到的影像一样。科学研究资料表明,“镜面人”的产生,是跟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父母体内基因的一个位点同时发生突变有关。出现“镜面人”的几率大约为十万分之一。由于只是内脏器官位置发生变化,内脏之间的相互关系并未改变,因此,“镜面人”的生理功能跟正常人一样,对健康与生活都没有什么影响。不过,像陈景明这样不幸患上法乐氏四联症先天性心脏病并到了晚期的“镜面人”,却是罕见中罕见的病例了。据陈景明母亲说,她生育子女共6个,其他子女都正常。 (陈广泉 袁增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景明 | 陈广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