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达加斯加前总统会晤邻国国王 公开反对现总统

  马岛前总统“现身”斯威士兰

  可能出席南共体峰会反对现总统

  □李良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领导人定于3月30日在非洲南部斯威士兰举行峰会。会议重要议题之一就是进一步讨论如何采取措施、反对马达加斯加现总统安德里·拉乔利纳。

  与此同时,遭推翻后一直隐身的马前总统马克·拉瓦卢马纳纳“现身”斯威士兰,且可能出席峰会。

  斯威士兰外交部首席秘书克利福德·曼巴24日说,拉瓦卢马纳纳23日抵达斯威士兰,已会晤国王姆斯瓦蒂三世。斯威士兰现为南共体政治、防务和安全机构轮值主席国。

  曼巴说,拉瓦卢马纳纳来访是为向国王通报马达加斯加眼下局势,“那将有助于国王在下周一会晤其他南共体领导人时讨论这一议题”。

  马达加斯加为南共体成员国。拉乔利纳3月21日宣誓就任总统后,南共体领导人拒绝承认,认为他以一种违反宪法的方式取代一名合法当选的马达加斯加领导人。南共体另一成员国赞比亚先前呼吁南共体中止马达加斯加成员国资格。

  曼巴说,拉瓦卢马纳纳可能会出席30日的峰会,“尚不确定他何时返回马达加斯加……我估计他将继续逗留(斯威士兰)”。但他否认拉瓦卢马纳纳寻求政治避难。

  拉瓦卢马纳纳自3月17日将总统权力交给军方后一直行踪不明。拉瓦卢马纳纳所创政党“我爱马达加斯加”发言人拉哈利纳伊沃·安德里亚纳托安德拉说:“我不知道他在哪里。我偶尔通过一名中间人同他保持联系。 ”

  数千名拉瓦卢马纳纳支持者24日继续在首都塔那那利佛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拉乔利纳“违宪夺权”。

  安德里亚纳托安德拉说:“我乐观看待这一抗议活动的前景。我们的目标是重新恢复宪法和法律秩序。 ”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特使海尔·门基罗斯24日警告,马达加斯加危机可能会加剧,新政权应举行选举以组建合法政府。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