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IMF宣布贷款项目改革方案

  新华网华盛顿3月24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4日宣布了一系列改革方案,全面改革贷款项目,扩大贷款项目的灵活性,减少不必要的附加条件。

  IMF总裁卡恩说:“这些改革标志着IMF帮助成员国方式的重大转变,这正是面对全球性危机时所亟须的。
”他表示,IMF的贷款项目将更具灵活性,附带条件也更少,这将有效帮助成员国抵御危机并恢复经济增长。

  根据改革计划,IMF将新设立一个名为“灵活信贷额度(FCL)”的贷款项目,以取代现行的“短期流动性工具(SLF)”。经济基本面良好、政策完善以及政策执行记录良好的国家均可提出贷款要求,并且贷款数额没有限制,也不再附加额外条件,贷款期限也延长至3年3个月到5年。

  为了帮助成员国抵御危机,IMF去年10月设立了“短期流动性工具”贷款项目,但由于贷款期短、金额有限等原因,迄今没有发放一笔贷款。IMF希望新的贷款工具能够鼓励陷入困境的成员国提出贷款要求。

  IMF同时还将改革长久以来颇为发展中国家诟病的贷款附加条件。将来IMF将更多依据事前确定的标准来决定是否发放贷款,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在发放贷款后还对受援国“指手画脚”。

  IMF在声明中承认,过去设立了过多贷款条件,很多都是不必要的。以往,IMF在提供贷款时往往会提出一些具体的改革要求,要求受援国按照该机构的经济理论改革国内经济体制,其结果往往是受援国的经济反受其害。

  此外,IMF当天提出的改革方案还包括,提高一般借款额度上限,重新设立面对低收入国家的贷款项目,重新设定贷款利息和归还期限以鼓励成员国借款等。

  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将于下周召开,IMF选择在此时公布重大改革决定无疑是为了获取一定主动权。预计,峰会将讨论如何扩大IMF等国际机构在危机应对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