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江苏省今年160项重点项目投资2745亿元

  人民网南京3月25日电(记者赵京安) 记者今天上午从江苏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9年,江苏省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60项,计划年度投资2745亿元。经初步测算,2009江苏省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可拉动当年GDP名义增长3个百分点左右。
160项重点项目涵盖农林水利、交通设施、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城建环保、节能减排、社会民生等七大方面。

  新上项目保增长。160个重点项目中,今年实施的有140个。其中新开工项目53个,计划总投资4017亿元;前期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3300亿元。这73个项目投资规模占到总盘子的52.9%,比重为历年最高。53个新开工项目,包括沪通铁路、溧阳抽水蓄能电站等原计划后几年安排、现提前列入实施的项目。20个前期项目,投资规模超100亿元的有14个,包括长江深水航道疏浚、江苏田湾核电二期等。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蓄后劲。今年实施重大交通项目26项,年内完成投资72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铁路327亿元,公路280亿元,航道港口109亿元,机场11亿元。包括加大京沪高速铁路、沪宁城际铁路、宁杭铁路等铁路投资,全面推进连云港港、太仓港等港口建设。加大农林设施投入,加快实施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通榆河北延送水等重点水利工程。继续加大区域电网和农村电网建设,新建500千伏线路283公里,新建220千伏线路6889公里,110千伏线路6667公里。

  重大产业项目促升级。充分发挥重点建设项目在优化投资结构和提升产业层次方面的作用,重点实施无锡海力士、南车集团南方基地等40项技术含量高、带动性强、有核心竞争力的重大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2304亿元。重点实施昆山苏台经贸合作区、常州创意产业园及数字文化产业园等重大服务业项目30项,计划总投资1225亿元。

  社会民生项目保和谐。加快实施12项重大社会事业工程,年度计划投资41亿元,包括江苏省人民医院扩建、南京博物院二期工程、江苏省档案馆新馆等省级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开工建设廉租房3.6万套,经济适用房15万套,计划总投资115亿元。安排实施覆盖农村、惠及全民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05亿元。

  环保节能项目保生态。实施一批环境整治项目,计划总投资288亿元。积极推进太湖和淮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走马塘拓浚、新沟河拓浚、太湖湖滨生态系统建设等项目。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工作,加快实施华电望亭电厂、镇江谏壁电厂等5个“上大压小”项目,新建高效发电机组440万千瓦。重点实施如东风电、南通LNG接收站、川气东送等新能源项目,加快推进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说,去年江苏省保增长、扩内需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实施后,中央新增投资项目进展顺利、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迅速启动、金融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企业得到扶持帮助,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部分行业出现回暖迹象。为确保今年全省省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江苏省有关部门将对重点项目继续实行优惠政策,强化重大项目工作协调机制,在项目审核、资金补助、银行贷款、土地供应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倾斜,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