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儿发生车祸重伤身亡 老婆将老公告上法庭

  昨天,第三法院向受害者家属发放赔偿款,当42岁的田某秀拿到14万元的赔偿款时,她忍不住大哭起来。

  田某秀的丈夫郑某银开着摩托车带着女儿去逛街,在一个T字路口与一辆卡车相撞。女儿重伤不治死亡。但是令人奇怪的是,郑某银的老婆把卡车司机告上法庭的同时,还把自己的丈夫一起告了。


  案情回放:

  2007年7月14日,田某秀的丈夫郑某银骑摩托车带着女儿郑某香去逛街,与卢某均驾驶的一辆货车相撞。郑某香重伤不治离开了人世。

  因肇事路段是T形路口,交警无法确定肇事时肇事摩托车的行驶方向,因此无法查证交通事故的事实。最终,交警部门认定双方各承担一半责任。

  老婆将老公告上法庭

  田某秀决定将肇事司机卢某均告上法庭,索取赔偿。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田某秀状告卢某均的同时,竟然同时把自己的丈夫郑某银一同告上了法庭,请求法庭判处郑某银与卢某均一起承担连带责任。田某秀向郑某银和卢某均索赔各种损失近30万元。

  被自己的老婆告上法庭,郑某银不但没有任何的怨言,同时还向法庭声明,他愿意主动放弃对卢某均的起诉权利。

  法官:这是在钻法律空子

  法院二审认为,由于死者郑某香的法定继承人是田某秀和郑某银二人,而郑某银在诉讼中自愿放弃对卢某均的起诉权利,因此田某秀对涉案事故损失只享有一半的请求权。二审法院判决的30多万元赔偿款,田某秀相应也只能得到一半,最终田某秀只拿到了14万元的赔偿金。

  昨日,第三法院法官对记者解释说,田某秀将自己老公一起告上法庭的做法,是想钻法律的空子,得到全部的赔偿金。

  律师:她可能拿所有赔款

  针对此案,广东凡立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治飞说,这是律师代理过程中使用的一种技巧。

  刘治飞解释说,由于田某秀的丈夫郑某银是女儿死亡赔偿金的共同受益人,而郑某银在此案中又有一定的责任,法院判赔30多万元,最终他们只能拿到一半的赔偿金。

  刘治飞说,田某秀把丈夫一起告上法庭,一旦法庭支持她的请求判处郑某银与卢某均承担连带责任,而郑某银又有证据证明自己并不具备赔偿能力,这时所有的赔偿都将由卢某均一人承担。“也就是说,这时田某秀就可以拿到所有的赔偿金。”

  (文\记者唐红杰 通讯员冯鼎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治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