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瓮安县委书记调任黔南州财政局副局长遭质疑

  震惊全国的“628瓮安事件”发生大半年后仍有余波,被撤销瓮安县的一切党政职务的原县委书记王勤悄悄地“复出”,调任黔南州财政局副局长一职,这事被网民发现后网络论坛上一时议论纷纷。

  并非任用公示披露此事

  披露此事的并非组织人事部门的任用公示,而是一篇瓮安事件发生之后,新华社高级记者、原新华社贵州分社社长刘子富在得到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的支持后,进行了为时14天的调研,著成14万字的《新群体事件观》,于本月中旬公开出版。
3月22日的《现代快报》对此进行了报道。报道中,刘子富谈到他在去年9月底至10月初赴瓮安采访原县委书记王勤的情况,其中提到:“那次访谈后王勤也和刘子富建立了信任。之后,王勤调任黔南州财政局副局长,上班第一天就给他打来了电话。”

  而这处描述,被敏感的网民捕捉到了,他们随即进行了一番“索隐”工夫。虽然报道没说王勤调任黔南州财政局副局长的具体时间,但清楚明白的是王勤被撤职不久后即悄然复出了:据翻查,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经黔南州委常委会2008年8月21日决定,给予王勤撤销黔南州第九届州委委员,瓮安县县委书记、常委、委员,瓮安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等职务的处分,职级由正县级降为副县级。

  “问责风暴”真的像阵风

  当时有不少报道称,赋闲在家的王勤感觉到仕途的暗淡无光。而让网民感到愤怒的是,当时所谓“迅速启动的问责风暴”,却真的像一阵风一样就吹走了。网友“一点五2”在题为《瓮安县委书记“复出”,并非“临时工”》的帖子中质疑道:咨询了一位“公仆”级网友,才知道州财政局副局长是“正处”,县委书记也是个“正处”,两者“一般大”。既然如此,当初又何必大肆鼓吹王勤被“撤职”?干脆说“另有任用”。

  而有网友更是认为,即使是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角度来说,一件造成极为恶劣影响的事件其责任人,他的职位变动对公众连个起码的交代也没有,这显然是说不过去。“既然在处分决定中认定他处置不当,存在失职行为,难道他们的负面影响能因为异地平级做官就消失了吗?犯了病要吃药,做错了事要付出代价……这样简单的道理还需过多解释吗?如果不倒翁老是不倒,那什么会倒呢?!”

  而也有网友指出,“其实网友当时大感解气就是自作多情了,如今也不必对这种不倒翁现象大惊小怪。”因为当时的处分决定就留着一个日后东山再起的伏笔——“职级由正县级降为副县级。”换句话说,只要级别这个根本还保留着,职务上的另有任用自然不是什么问题,此地不能用你,易地可以安置你。(李斌)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子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