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馆欲奏城市文化协奏曲(图)

新加坡馆效果图

  3月25日至3月31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馆推广周在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举行。届时,市民不仅可以目睹世博会新加坡馆的精彩创意,还可目睹按1:100比例精心制造的新加坡馆3D模型。中新社发周东潮 摄

  中新网上海3月25日电 (刘璟)“在新加坡,无论走到哪里,我总能闻到泥土的芳香,人与自然相互亲近和信任。”

  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馆方案今天在此间公布。设计团队负责人陈家毅如此描述他的思路。


  素有“花园城市”美誉的新加坡,此番选择了“水”和“花园”两个元素作为设计基础,来体现新加坡与自然的亲近感。

  此次新加坡馆的主题为“城市交响曲”,而这首“曲子”则由音乐盒状的展馆“奏出”。“盒”内分为2层,占地约3000平方米,将耸立在黄浦江南岸,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园外广场上有草木掩映下的喷泉,水柱的聚散起落将为夏日的世博会带来清凉而悦耳的“韵律”。馆内一楼呈全开放式结构,游客站在馆外,就可以将馆内进行着的各种展览和活动一览无遗。沿着缓坡而上,展馆二层将以三组演出空间,通过多媒体技术为游客呈现新奇的拟真投影表演。在展馆顶部则是一座“空中花园”,站在卢浦大桥上,就可以将其展现的闻名遐迩的新加坡花园景观尽收眼底。

  节能环保是贯穿此次世博会的一个核心理念。在世博展馆设计中,新加坡充分展示了在这一方面的特长。展馆呈内部开放式结构,外墙有开缝设计,围绕一楼中央区设有冷水池,通过空气自然流动,这些设计可降低馆内温度,避免能源的大量消耗。展馆的大部分建材都可拆除回收,包括展馆的钢铁结构和立面墙的铝板材料等。此外,建筑采用管桩为地基,仅有一楼的柱子以混凝土为材料。

  新加坡展馆设计的另一大亮点是四根形状各异的立柱,它们沿平滑曲线从楼顶悬吊下来,贯穿上下,相互映衬。据介绍,这四根立柱是作为新加坡多元种族、多元民族文化的交融状态,它“如支柱一般,支撑一个国家的发展与前进”。

  “新加坡在突破与持续、城市与自然、传统与现代、以及多元民族文化四大方面的和谐交融,正是新加坡城市文化的精髓。”新加坡旅游局世界博览会署长梁诗琪女士如是说。

  世博会新加坡馆将于7月破土动工,预计将于2010年4月建成。为期半年的上海世博会之后,这座展馆将被拆除、回收。“新加坡的这首"城市交响曲"演奏的时间太短,仅仅6个月。”新旅局世界博览会署长梁诗琪女士谈到:“但是,我们相信,它将一直萦绕在每位游客的心中,象征着人类对美好居住状态的向往。”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诗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