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浙江启动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 企业知本变资本

  新华网杭州3月25日电(记者屈凌燕)浙江省工商局、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日前联合出台《浙江省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暂行规定》,今后驰名商标等品牌无形资产就可以换来“真金白银”的贷款。

  商标使用权质押贷款是指,具有品牌优势的企业以其商标专用权作为质押物,从银行取得贷款的融资模式。
《浙江省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暂行规定》规定,拥有商标专用权的企业只要向银行提出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申请,在经过商标专用权评估、银行核审、银企双方签订《商标专用权质押书面合同》、并取得工商总局出具的《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证》后即可获得银行贷款。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郑南源表示,商标权质押贷款在国外比较普遍,绝大多数国家的法律都承认商标权具有可担保性,像可口可乐、麦当劳等著名品牌都曾经被质押过,并且都取得成功。

  《浙江省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暂行规定》出台之前,浙江已经有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的成功先例。2008年12月会稽山绍兴酒有限公司与绍兴县农村合作银行签订了总额为8200万元的贷款合同,作为贷款质押的就是驰名商标“会稽山”的商标专用权。2009年3月,中国银行丽水市分行向浙江飞雁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发放了以“飞雁”商标专用权为质押的贷款1500万元。

  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吴干冰认为,启动商标质押权贷款,真正把企业的“知本产权”转化为“资本产权”,加大对商标品牌优势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同时也将极大地激发企业自主创牌的积极性。

  工商部门统计,浙江拥有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驰名商标112件,名列全国前茅;浙江省著名商标2109件,是全国最多的省份;证明商标68件,注册商标33.8万件,国际商标注册2.9万位,位居全国前列。这些无形知识产权如果能化为有形资金,可谓“钱景”诱人。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