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遏制网络低俗 支持知识、公益、时政类网站

  从“人肉搜索”事件到315曝光的“网络个人信息泄露”……互联网的暴力和低俗倾向一直屡禁不止。

  针对互联网低俗之风的整治良策,近期参加两会的代表们各抒己见。“整治互联网,遏制网络低俗之风蔓延,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大学法学院教授石英说。洛阳网民人大代表老牛则提出“抵制、疏导,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整治策略”。他说,一方面要认识危害,惩治不良网络行为;另一方面要倡导网民的网络文明,培养网民良好的上网习惯。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2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我国网民总人数达到2.98亿,网民规模跃居世界第一位。互联网海量的信息,直接影响着社会中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

  “现在网络中一些显性的危害可以采取措施、制定法律防范,但是有一些隐性的网络危害是防不住的。” 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

  正如这位家长所说,显性的网络毒素容易对付,但是隐性的网络毒素防不胜防。“应该从引导大众网友树立积极健康的上网心态着手,防范于心,才能解决本质问题。互联网既是一种娱乐工具,也是一种有助于学习、工作的便利工具。”老牛表示。

  老牛说,在互联网到处充斥着娱乐化、低俗化信息的今天,应该倡导、关注一些有利于网民身心健康的科技类、知识百科类、文学类网站,而且要把这些网站推向广大青少年,他们是学知识、长智慧的最好阶段。对于时政性网站要做好政府与百姓之间的互动,增强行政透明、司法透明,在沟通中汲取营养,获得智慧。

  其实,如今知识性、公益性、时政性类网站的发展已很迅猛。据记者了解,成立三年的互动百科网站已经有一百多万网友编写了三百多万个百科词条,形成了中国最大的网络百科全书。不仅可以供网友查询知识,也便于网友自己编辑完善词条和大家分享使用。

  互动百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科网站的发展离不开"智愿者",智愿者就是喜欢学习、具有探索、学习、分享知识精神的网民。他们一起"大规模协作"编辑、完善知识词条,这种网络协作模式,是我们发展的动力源。”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知识性、公益性网站将会越来越普及,此类网站对网民良好上网习惯的培养、互联网环境的净化或将起到重要作用。(中国经济新闻网毛晶慧)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 智愿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