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将凸显产业合作主题

  中新社石狮三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林永传黄瑶瑛)在全球性经济衰退、中国出台纺织行业振兴规划、两岸“大三通”等背景下,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四月十八日将如期于“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福建石狮举办,更加凸显两岸产业合作的主题。


  该展会组委会二十五日向记者表示,是次博览会展览规模三十万平方米,将进一步突出对台特色,充分利用石狮的港口、区位和台胞优势,加强与台湾业界的交流合作与实质性产业对接,推动台湾与石狮货物尽快直航对渡,在更为便捷的互利合作中促进两地经贸发展。

  目前,四个台湾代表团通过电子邮件或者函件,确认将参加“海博会”。这四个台湾代表团包括由台湾针织产业联谊会会长陈铁汉带领的台湾业界考察团,由台湾中华成衣服饰协会理事长楼海鸣带领的台湾中华成衣服饰协会代表团,由台湾知名人士纪国栋带领的民间考察团;此外,台湾纺拓会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也将组织人员参加。

  “海博会”作为中国内地惟一以两岸合作为主题的纺织服装展会,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在全球业界影响广泛。其“两岸合作”主题是吸引台商的一个主要因素。

  据一些即将前来参展的台商代表透露,随着两岸“大三通”的实现,开拓大陆纺织服装市场已经成为台湾业界的共识,而石狮“海博会”恰恰能够给他们提供这样一个实施产业对接的平台。特别在面料方面,随着科技的进步,纺织服装产业不断升级,台湾不断推出紧跟潮流、舒适度高的新型产品,较好地满足了市场的需求。

  此次展会也将进一步突出休闲主题,充分整合和发挥闽派纺织服装产业链的集群优势。石狮台湾纺织服装研发大厦筹建办的负责人称,石狮的服装产业链完善,通过“海博会”,台湾客商不仅能够实现与石狮企业进行产业对接,还能通过这个平台与大陆其他地区的纺织服装业进一步开展经贸合作。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