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13例病人出现香丹注射液疑似药品不良反应

  新华网广州3月25日电(记者杨霞)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25日向记者通报,中山市近日有13例病人怀疑使用浙江天瑞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80524的香丹注射液后,出现疑似药品不良反应。

  2009年3月21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报告:中山市三乡医院于3月19日发生13例病人怀疑使用浙江天瑞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80524的香丹注射液后,出现寒战、发热等疑似药品不良反应,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检验,该批号香丹注射液的热源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迅速采取了处置措施。向广东全省各地级以上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出文件,要求立即通知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停止销售使用该批号香丹注射液,一经发现立即予以控制。同时,将该文抄送广东省卫生厅和省药品检验所。

  此外,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向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以及核查到该批号香丹注射液的另一销售地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情况,请他们对有关问题作进一步核查并依法处理。另外,也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报告疑似药品不良反应有关情况,以及该批药品的来源、销售去向以及已经采取的措施等。

  3月24日,卫生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立即停止使用浙江天瑞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80524的香丹注射液。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说,截至目前,中山市和江门市核查到的该批号药品已被依法控制,省内其他地市未发现相关情况。中山市三乡医院13名出现疑似不良反应的患者已于当天2个小时内消除症状,除此之外,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没有收到因使用该批号药品而出现的新的疑似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