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李嘉诚基金会捐款逾亿助四川地震灾区学子成材

  中新社成都三月二十五日电(王萌)李嘉诚基金会二十五日在成都正式启动捐助四川地震灾区教育项目,李嘉诚基金会连同李嘉诚先生旗下企业将捐资一点一亿元人民币用于灾区教育事业。

  基金会代表李玉光向媒体表示,“通过捐助项目的实施,希望能帮助灾区困难学生,给予他们勇气和力量,让他们远离地震阴影,未来将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据了解,该捐助项目将分成特别助学金、心理辅导以及学生感恩行动计划三个子项目具体实施。通过项目实施,地震灾区三万余名家庭困难学子将有机会获得为期一年的特别助学金。此外,“特殊教育专向助学金”亦将设立,旨在帮扶因灾致伤残的学生。

  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表示:“启动的捐助项目针对性极强,既是四川灾后重建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关系到民生的重大问题,还将为学校开展感恩教育提供良好条件。”

  据了解,捐助项目中,有“在四川三十九个地震重灾县各选择一所中学、一所小学,建立七十八所学生心理辅导站”的计划,旨在培养出一批本土化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工作者,尽快构建起灾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