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宁夏10万农民工在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就业

  新华网银川3月25日电(武勇、任琼)5级大风的天气没能阻挡施工者的热情,4辆50吨的吊车正在紧张作业,上百名工人正加紧焊接各种桥梁钢筋。这是记者日前在宁夏重点工程盐中高速公路红寺堡至滚泉连接线施工现场看到的情景。


  “除了少数工程师和监理外,从普通搬运工到电焊工和吊车司机,我们用的全是农民工。”负责这项工程的宁夏路桥工程公司总工程师徐新方对记者说。

  宁夏今年在公路、机场、铁路和电力等多个领域的48个重点建设项目中,优先安排使用本地10.3万名农民工,其中交通建设项目安排了2.3万名农民工。

  据了解,近年来,宁夏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仅2008年全区就转移输出了75万人,实现劳务总收入38亿元,务工人员人均收入突破5000元。但受金融危机影响,区内外不少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宁夏部分外出农民工出现返乡回流现象,就业压力和农民增收困难增大。为此,宁夏今年专门出台《关于做好农民工工作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意见》,要求在安排政府投资和确定重大建设项目时,要考虑优先安排使用本地农民工。

  在红寺堡至滚泉连接线工程工地务工的宁夏灵武市崇兴镇韩渠村农民工吴建国说:“以前在建筑工地打工,虽说一个月能挣1000多元,但经常拿不上。如今我在公路工程上当钢筋工,学会了电焊,还会看施工图纸,每月能挣3000多元。”

  宁夏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者,宁夏2009年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争取完成43.9亿元,预计发放农民工工资6000万元。其中盐中高速公路是宁夏“康占平告诉记十一五”交通重点工程,在盐中高速公路红寺堡至滚泉连接线工程中,500多名农民工将获得1000多万元报酬。为了保证多用农民工并确保工资足额发放到位,交通运输厅同时下达建设资金补贴计划和农民工使用计划,要求所有施工企业将每月工程款的2%作为保证金,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刘慧说,宁夏从实际出发,研究具有更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新政策、新方法,特别是在政府安排的重点工程中多用当地农民工,帮助农民工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返乡务工难等困难,实现持续增收。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对现有的政策规定要不折不扣执行,把农民工工作纳入应对挑战、推动经济发展的全局工作之中。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