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塔里木油田西气东输累计达467亿多立方

  中新网库尔勒3月25日电(记者陶拴科)来自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最新数据显示,过去近6年中,塔里木油田公司467.5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已通过西气东输管道一路东进,不间断地输往中国东部地区。

  西气东输主干管道始于新疆塔里木盆地的轮南气田,途经甘肃、宁夏、河南、江苏、北京等14个省份,最终到达上海。
塔里木油田公司称,这项投资巨大的工程自2004年9月1日牙哈凝析气田率先向西气东输供气以来,同年12月1日克拉2号气田也开始供气,截至目前塔里木油田相继建成牙哈、克拉2、英买力、迪那4个大型天然气产区,累计天然气产量超过590亿立方米,其中东输天然气达467.55亿立方米,占总产气量的70%。

  油田专家介绍,近年来塔里木油田公司不断增强供气能力,加强对重点气田的生产运行管理,确保均衡高效开发合理利用,2008年塔里木油田东输天然气达首次突破155亿立方米,今年将继续保持天然气稳定增长的势头。

  据悉,塔里木油田具备了年产200亿立方米天然气、稳定供气的资源基础。西气东输工程投产至今,塔里木已累计向下游14个省市区、80多个大中城市3亿多居民供气。目前,该油田每天通过西气东输管道向下游供气4,600多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