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凌晨正欲实施爆炸夜巡民警逮个正着

  时间:2009-03-26 01:4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2009年3月15日,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巨轮派出所,“说实话,刚开始被夜巡民警抓住,自己的如意算盘落空,我心里很恨民警。
经过耐心教育,我如梦方醒。现在反而很感谢夜巡民警及时制止我的愚蠢行为,避免了一起恶性爆炸案件的发生,既保护了受害者,同时也保护了我自己。这样我去蹲监狱心里也踏实。”说这番话的是涉嫌爆炸犯罪未遂的犯罪嫌疑人冯栓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这个冯栓柱是太原市杏花岭区某村村民,今年49岁,自从去年小学同学聚会后他心里就打了个解不开的结。他同村的小学同学张某,与他从小一起长大,后来一起做过生意,可是用冯栓柱的话说:张某比他精明,总是利用他,他心里一直不舒服。在人前俩人称兄道弟,很是亲热,可是只有他们俩时总是互相挖苦,面和心不和,关系紧张。要说俩人有什么大的矛盾,冯栓柱也说不上,可就是心里不痛快,便产生了报复张某的念头。他想了很多方式,最后想到了爆炸,即使炸不了张某本人,炸他的家人也行,让他痛苦去吧!想法何其歹毒!现在回头想想,冯栓柱也觉得自己是无事生非,好日子过得不自在!可当时就像鬼迷心窍,决意报复而后快。

  这样的想法需要帮手,于是他找到自己的好友——51岁的本村村民尹福荣。尹身体不好,肝病很严重,三年前差点没了命,期间冯栓柱全力帮助,尹家没齿难忘。因此当冯栓柱说出自己的想法时,江湖义气使尹福荣没太多犹豫就答应了。

  计划立即实施。冯栓柱在春节期间购买了20余枚礼花弹,并准备了汽油、棉花、碎玻璃渣等物品,与尹福荣在家中先后秘密制作了四枚炸弹装置,并于2009年2月底在一空地偷偷试爆一枚,自认为效果不错。2009年3月初的一天凌晨,冯栓柱、尹福荣趁夜深人静之时,将两枚自制炸弹放在张家后院屋檐上,不料一枚装置引爆不集中而未成功,两人担心被人发现,将另一枚未引爆的爆炸装置遗弃在张家屋檐上仓皇逃走。而粗心的张家人也没有发现。这次不成功并未阻止他们报复的脚步,随后他们又将最后一枚爆炸装置改装,加大爆炸威力,藏在离张家较近的尹家。

  2009年3月14日凌晨,冯栓柱、尹福荣再次行动。凌晨3时许,正当他们踩好点,准备返回尹福荣家取来那枚爆炸装置时,冯栓柱突然发现路边有一辆车,透过车窗玻璃好像是民警的身影。冯栓柱的第一反应是迅速跑到路边将藏在袖管的斧头扔掉。冯栓柱没有看错,车里的人正是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巨轮派出所民警田颖、张弛带领的巡逻队员。只是他的这一举动更增加了民警对他的怀疑。巡逻民警立即下车,上前盘查:“不许动!我们是警察。深更半夜,你们干什么?”冯栓柱和尹福荣故作镇定,操着太原口音,气势汹汹地说:“我们在自己家门口,不需要你们管。”民警不予理会,一边将二人控制,一边在附近搜查,果然找到那把斧头,随后民警在他们身上搜出了所有作案工具。这种情形极似抢劫。于是他们被带回派出所分头审查。

  开始,他俩对民警的讯问抵触情绪很大,态度十分恶劣,最后冯栓柱自己也觉得带着作案工具,不说实话不行,索性全说出来心里轻松。听了他们的供述,民警及时带领他们俩人来到安放、藏匿爆炸装置的现场,果然找到了那两个爆炸装置。而此时张家人还一无所知!

  案情重大,巨轮派出所立即将情况上报。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浩高度重视此案,带领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刑侦支队、特警支队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排爆。经各警种紧张工作,17时许,两枚爆炸装置被成功拆除。

  目前,冯栓柱、尹福荣因涉嫌爆炸未遂犯罪已被依法刑拘。

  常晓丽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栓柱 | 尹福荣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