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儿以死相胁强迫父亲加入传销

  《长沙晚报》编辑同志:我是四川省威远县镇西镇的农民,写信的目的是想把我这次湖南益阳之行的体会告诉你们,以引起大家的警惕。

  多年来,我都在陕西打工。这次到湖南益阳,是因为女儿再三打电话催我,说好久没看到我了,还说帮我找了个好工作。

3月4日早上8时,我抵达益阳汽车南站,可女儿说要上班,让我先找个店住下。下午4时50分,她和男友(后来才弄清是假的)过来后带我到一家超市闲逛到天黑。到了她的住地,屋里3男3女热情地给我倒开水,给我洗脚洗脸,还不停地问候。过后,他们开始自我介绍,都是些大学生,年龄也只有20来岁。

  3月5日早上8时30分,这群人带着我出去玩,到了他们所谓上班的地方。一间屋子里有三四十个人,一个劲地让我去“听课”。我说什么都不肯去,有4个人陪我回到住地,我发现屋里多了数十双拖鞋和十多床被子。我觉得奇怪,问他们是不是在做传销,他们说不是传销,是网上营销。我感觉不对,提包就要走。这时,女儿突然出现,拦的拦,拖的拖。我只好留下来,有人开始给我“讲课”,什么A级B级C级之类、月薪可达11.9万元。“打工都是一场空,还不如销售一套产品。”他们中有人附和说。

  第二天,我闹着要回家。女儿最后以死相逼:“要是你走的话我就去死!”我没有办法,只好答应留下。他们用面包车送我到一座瓦房,里面有一百多人在“听课”。下课的时候,新来的“学员”到台上自我介绍,四川、湖北、广东、广西的都有。中午12时左右,我和几个人回到住地,意外地看到女儿和她的丈夫在一起,可此前女儿跟我说他们夫妻已经分手半年了。我感觉上当受骗了,决定无论如何都要离开这个地方。下午6时,我执意打的赶到益阳火车站,在售票厅警察和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甩掉这伙人的纠缠,平安回到了家乡。

  回想起来,去年10月至今年3月,女儿一直在骗我。她说在上海学平面设计,叫家里寄5000元;不久又说要买电脑,从家里要走5000元;随后又骗走亲戚2万元。国家明令禁止传销活动,但一些地方有死灰复燃之势,希望相关部门严厉打击,保护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四川农民工 刘新和

  编后:本报记者就刘新和的经历与长沙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及曾深陷传销的几位读者进行了交流,得出的结论是:刘新和遭遇了传销。“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大学生和农民工都成为找工作相对困难的群体。一些传销组织正是利用他们渴求岗位的机会,将他们骗去从事传销。”工商执法人员提醒,从刘新和的叙述中可以看出,有不少大学生被骗进传销窝点,希望引起大家的警惕。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